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前三季度广东GDP增长6.4%,消费、投资增速创今年新高;人民锐评:美化黄之锋,香港教育的病该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23:53:1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人民锐评:美化黄之锋,香港教育的病该治

据人民日报评论,香港一所中学的教材将黄之锋列入“中华传统美德格言及名人系列”,还对其所作所为大加赞赏。从这部荒谬的教材,可以一窥香港教育的严重问题。无论是通识教育教材,还是校园里一些教师,都把课堂当成了撒播政治观点的“土地”。其结果就是香港教育“泛政治化。教育的最基本目的,就是要为社会树立最基本的是非对错观念,香港教育界的一些人,显然不明白这个道理。说到底,教育的问题其实还是办教育的人的问题。让那些真正懂教育、真正关心爱护青少年、真正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来办教育,坚决抵制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教材、课堂为自己攫取政治利益,香港年轻人才有希望,香港社会才有未来。

2丨前三季度广东GDP增长6.4%,消费、投资增速创今年新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9年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191.22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936.55亿元,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30811.55亿元,增长4.6%;第三产业增加值43443.12亿元,增长7.9%。前三季度,广东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3%,为今年以来最快增速。前三季度,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23.47亿元,同比增长7.8%,创今年以来最高增速。

3丨各行业加班时长:房地产最狠,每周加班超7小时

据中新网,20日,智联招聘在乌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互联网产业的加班时长为平均每周加班6.13小时,较全行业平均时间低了0.32小时。加班最多的是房地产/建筑业、汽车/生产/加工/制造这些传统产业,每周加班时长分别达到7.74小时、7.72小时。

4丨谭海鸣:预计明年GDP能实现6.1%增速 下一次降准可能在今年12月

据中证网,招商银行研究院副总经理谭海鸣20日在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会议上预计,明年我国的GDP能够实现6.1%的增速,但这是以宏观政策“稳增长”为前提的。谭海鸣认为,“过去两年,每次春节前都降准,2020年春节提前,下一次降准可能就在今年12月。降息有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加企业信贷需求。支持实体经济。”

更多阅读:

 港股风云 | 再等几天,内地投资者也能买港股小米美团了!

下周17只新股扎堆申购,有一只是“巨无霸”!周末这些重磅须知晓(点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人民锐评:美化黄之锋,香港教育的病该治 据人民日报评论,香港一所中学的教材将黄之锋列入“中华传统美德格言及名人系列”,还对其所作所为大加赞赏。从这部荒谬的教材,可以一窥香港教育的严重问题。无论是通识教育教材,还是校园里一些教师,都把课堂当成了撒播政治观点的“土地”。其结果就是香港教育“泛政治化。教育的最基本目的,就是要为社会树立最基本的是非对错观念,香港教育界的一些人,显然不明白这个道理。说到底,教育的问题其实还是办教育的人的问题。让那些真正懂教育、真正关心爱护青少年、真正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来办教育,坚决抵制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教材、课堂为自己攫取政治利益,香港年轻人才有希望,香港社会才有未来。 2丨前三季度广东GDP增长6.4%,消费、投资增速创今年新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9年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191.22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936.55亿元,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30811.55亿元,增长4.6%;第三产业增加值43443.12亿元,增长7.9%。前三季度,广东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3%,为今年以来最快增速。前三季度,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23.47亿元,同比增长7.8%,创今年以来最高增速。 3丨各行业加班时长:房地产最狠,每周加班超7小时 据中新网,20日,智联招聘在乌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互联网产业的加班时长为平均每周加班6.13小时,较全行业平均时间低了0.32小时。加班最多的是房地产/建筑业、汽车/生产/加工/制造这些传统产业,每周加班时长分别达到7.74小时、7.72小时。 4丨谭海鸣:预计明年GDP能实现6.1%增速下一次降准可能在今年12月 据中证网,招商银行研究院副总经理谭海鸣20日在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会议上预计,明年我国的GDP能够实现6.1%的增速,但这是以宏观政策“稳增长”为前提的。谭海鸣认为,“过去两年,每次春节前都降准,2020年春节提前,下一次降准可能就在今年12月。降息有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加企业信贷需求。支持实体经济。” 更多阅读: 港股风云|再等几天,内地投资者也能买港股小米美团了! 下周17只新股扎堆申购,有一只是“巨无霸”!周末这些重磅须知晓(点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