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证监会李超: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雷军:明年小米要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调查:超7成80后、90后月消费百元买保健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15:55:2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证监会李超: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据新京报20日消息,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加快创业板改革,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一系列基础制度,进一步完善和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制度包容性。

2丨雷军:明年小米要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

据第一财经20日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召开。小米CEO雷军表示,明年小米要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覆盖中高低端,担心4G手机明年卖不动。

3丨调查:超7成80后、90后月消费百元买保健品

据中新经纬20日消息,有调查显示,国内长时间使用保健品的90后占比21.9%,有近5成90后偶尔会使用保健品,而排斥保健品的90后群体只占3.9%。保健品支出方面,34.2%的受访者每月消费不超百元,月消费100-200元的受访者占32.7%。在月消费百元内的受访者中,80后、90后占比超7成。

4丨汇丰控股主席建言科创板:要让国内外投资者更容易进入

据澎湃新闻20日消息,英国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杜嘉祺(MarkTucker)将对今年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建议聚焦在了科创板上,即如何通过解决高增长创新型公司的融资问题来促进创新和经济增长。在10月20日上午进行的第31次市咨会小组专题讨论环节中,杜嘉祺给今年6月开板的科创板提了三条发展建议。他表示,首先要让国内外投资者更容易进入到科创板当中。第二,要让科创板对更多公司具有吸引力。第三,科创板在创新高增长公司融资当中发挥核心作用。

5丨云南建投集团原副总王庆被双开:接受审查调查期间百般狡辩

据澎湃新闻20日消息,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庆已被双开,距离其今年年初被官方宣布接受审查调查已过去了9个月。10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称,经查,王庆丧失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利用担任国有建筑企业领导职务的便利,在工程发包、资质挂靠等方面谋取私利。以串供、打探案情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且在接受审查调查期间百般狡辩,故意隐瞒违纪违法事实。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庆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更多阅读: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题报道

小学生成功用照片“刷脸”取快递,“刷脸技术”靠谱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军 小米 调查 保健品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