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欧盟将采取措施应对美国加征关税行为;智利首都因地铁票价上涨爆发冲突,总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西班牙政府表示对暴乱分子坚决执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9 15:00:1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欧盟将采取措施应对美国加征关税行为

据央视新闻,18日,美国正式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对此,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8日在美国华盛顿表示,美方做法是对盟友的“敌对行为”,欧盟国家将对美国作出对等回应。此外,意大利总理孔特18日也表示,欧盟计划采取措施,努力降低欧盟部分产业因美国加征关税而受到的损失。

2丨智利首都因地铁票价上涨爆发冲突,总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澎湃新闻,由于遭遇暴力抗议,智利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19日凌晨宣布首都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法新社报道称,此前一天,该国民众因地铁票价上涨而举行抗议,引发暴力冲突事件。目击者称,愤怒的抗议者于周五下午的通勤期间在几个地铁站内纵火,导致地铁停运,街上有抗议者抢劫商店,烧毁公交车,警笛声充斥着市区,这座600万人的城市在骚乱中陷入混乱。

3丨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结果出炉:38人涉嫌违规或遭纪律处分

据澎湃新闻,美国国务院日前完成了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邮件门”事件的调查,她被指在担任国务卿期间通过私人邮箱服务器收发公函。调查报告称,有38人涉嫌违规,其中一些人可能面临纪律处分。据美联社19日报道,这项调查始于三年前美国上一次大选期间,本周国务院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共和党议员查克⋅格拉斯利发送了调查报告,后者于18日公开发布了这份报告。调查发现,在该事件中共有91起违反安全规定的邮件传送,共涉及38名现任和前任国务院官员,他们的身份不明。

4丨南航空少被指电梯内骚扰男同事,警方介入

据澎湃新闻,10月18日,广东深圳。“南航空少电梯内骚扰醉酒男同事”视频热传,视频中黑衣男子5次嘴唇触碰白衣男子。白衣男子朋友称黑衣男为空乘,白衣男子为飞行员。警方介入。

5丨西班牙政府表示对暴乱分子坚决执法

据新华国际,西班牙代理内政大臣马拉斯卡18日表示,将对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骚乱中的暴乱分子坚决执法,并警告暴乱分子将面临最高6年监禁。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宣布对9名加区“独立派”前高官分别判处9年至13年有期徒刑,当天加区多地发生骚乱。4天来,暴乱分子拥堵机场,切断公路,砸毁商铺,在城市各处纵火并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更多阅读:

曾坐拥3家A股公司的哈佛博士出事了,法院重金悬赏抓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