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美国通用汽车罢工事件达成“暂定协议”

环球网 2019-10-18 18:40:31

Upload_15713952297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方面证实,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工会领袖当地时间16日已达成一项“暂定协议”,有望结束这家汽车龙头企业近3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罢工。截至目前,这场鏖战已经持续31天,不仅对谈判双方造成高额经济损失,更导致全美汽车制造业等相关行业承受严重的连带伤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UAW首席谈判代表迪特斯16日亲自宣布了这则“利好消息”,承诺将为工会成员争取下一份公平、有保障的协议。通用公司方面随后也发表简短声明,确认已与UAW方面达成“暂定协议”。截至目前,谈判双方均未透露新协议具体内容。不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援引内部知情者的消息称,谈判双方或已对这些方面达成共识:3%至4%的工资涨幅(可能会以年度奖金形式发放);增加或保留美国本土9000个工作岗位;为临时工开设“转正通道”——凡效力3年及以上者可转为正式员工。

美联社称,一些地区的雇员已经提前开始庆贺、通用公司的投资方也深受鼓舞,当日该公司的股价开盘上涨2.6%。不过,由于不是最终协议,多家媒体对目前的谈判成果仍持保留态度。一些工人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一定要看到“白纸黑字”以后才能安心。CNBC预计,这份新协议距离最终敲定,最快也要等到两星期后。

CNN认为,在经过一个月的停薪后,不少工人也渴望重新回到岗位上。据估算,这场大罢工已对数万工人造成了约8亿美元的工资损失。停工期间,罢工者每周只有275美元的“罢工津贴”,而这还是前几日上调后的结果。据业内人士估计,这场波及全美50多座厂房的大规模停摆至少造成25万辆至30万辆车的减产,给通用公司造成20亿美元的损失。美国不少汽车及零件供应商也受到牵连,纷纷进行裁员,影响到全美20万个工作岗位。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用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