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数说丨自主“金九”升温 :吉利销量环比增长,长城再破1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2:48:1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尽管“金九”车市整体成色不足,但自主品牌的回暖迹象已开始显现。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9月自主品牌销量约为72.7万辆,同比下滑9.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7%。尽管自主品牌整体销量仍在下行,但仍有自主车企表现亮眼,出现回暖态势。

作为当前自主品牌销量的排头兵,吉利汽车已连续出现销量下滑,但其9月销量实现11.4万辆,环比增长12%。紧随其后的长城汽车,9月销量突破了10万辆,出现了15%的同比增长。而得益于CS75产品系列超过2万辆的销售成绩,长安汽车也在9月逐渐找回状态。

CS75助长安“回暖”

乘联会数据显示,时隔3个月后,长安汽车在9月重新进入国内狭义乘用车厂商批发销量排名前十榜单。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9月自主品牌销量为11.6万辆,其主力车型CS75系列贡献明显。CS75系列在9月销量超过2万辆,同比增长45.8%,环比增长67.2%,其中CS75 PLUS首月批售量过万辆。

有分析认为,长安汽车销量回暖也得益于诸多改善措施,比如促销活动、与福特深化战略合作等。今年9月,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公司在重庆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长安福特加速计划。

对长安汽车来说,如何解决旗下自主百万产销规模却无法盈利的怪相或是其当前最为急迫的事情。如今,长安汽车开启第三次创业,主要思路为加强布局电动智能网联,并在品牌上以“ V 标”为核心做加法,其他品牌比如欧尚等做减法进行混改。财通证券研报认为,随着长安汽车推进梳理自主品牌,新品周期带动品质向上,使其自主品牌盈利状况有望持续改善。

受“金九”影响,销量回暖的车企不仅只有长安汽车。9月,上汽乘用车销量约为5.7万辆,环比增长 11.7%,同比增长9.7%;奇瑞汽车销量约为6.8万辆,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2.4%,其中全新一代瑞虎8销量约为1.2万辆,艾瑞泽系列销量约为1万辆。

吉利完成70%销量目标

9月,吉利汽车在自主阵营中仍位居第一,销量约为11.4万辆,环比增长12%;9个月销量累计约为95.8万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70%

吉利汽车稳居自主销量第一,SUV车型贡献不小。数据显示,9月,吉利小型SUV缤越销量约为1.1万辆;帝豪GS销量破万辆。此外,博越Pro+博越的家族体系则是吉利旗下销量最高的产品,9月销量约为2.1万辆,同比增长0.5%,前9个月累计销量约为16万辆。

SUV板块的均衡发展不同,吉利汽车的轿车优势在降低。9月,吉利轿车板块销量为4.3万辆,同比下滑约20%。其中,博瑞销量仅为1277辆,同比下滑75.9%;向来在销量排行榜上靠前的帝豪+帝豪GL产品系列销量约为2.1万辆,其中帝豪GL销量同比下滑58.8%

相比之下,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表现不俗。9月,领克品牌销量约为1.4万辆,环比增长24%。其中,领克01、领克02、领克03分别为4774辆、2311辆与6528辆。今年前9 个月,领克品牌总销量约为8.9万辆。

长城单月再破10万辆

9月,长城汽车延续良好走势,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15.3%,这也长城汽车今年第二次单月突破10万辆。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约为72.4万辆,同比增长5.8%,目前已完成年度目标的67.6%。其中,哈弗H6在时隔5个月之后,9月销量重新回升至3万辆;哈弗M6销量约为1.5万辆,同比增长131.5%

国海证券分析认为,长城汽车旗下所有车型在9月均取得15%以上的环比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六”车型备货到位和个性化新版本的推出。此外,为了提升销量,长城汽车也加大跨界营销力度,如携手大影视IP《中国机长》,希望借此突出产品调性。

除了传统燃油车,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9月销量为1877辆,同比增长165.5%。今年新能源市场补贴逐渐退坡后,竞争升级让所有车企倍感压力。作为新能源市场的后入局者,欧拉的挑战不言而喻,未来欧拉R2车型的推出将有望提升其品牌的销售成绩。

同样在新能源市场中承压的还有新能源汽车大户比亚迪,其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1.4万辆,同比下滑5成,前9个月累计销量约为19.3万辆,同比增长34.3%

虽然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但车企对新能源市场的信心并未减弱,仍有不少车企在此积极加码。如广汽新能源日前推出了一款纯电动大型SUV Aion LX,售价为24.96~34.96万元,续航里程为650km,希望可以凭借高续航里程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金九”已去,自主车企能否在“银十”延续回暖态势,业内将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