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赴吉隆坡“牵线” 助力“成都造”开拓南向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11:52:09

10月17日,吉隆坡迎来2019成都-吉隆坡城市经贸合作交流会,活动旨在突出“同享世纪机遇再创丝路辉煌”的主题,分成成都特色商品展呈展销和经贸投资对接交流两大版块。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杨欢

111.thumb_head

主办方供图

成都与吉隆坡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9年,亚洲航空公司就开通了成都-吉隆坡航线,为两地交流提供新通道。十年之后,成都、吉隆坡之间一场覆盖范围更广、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再次开启新篇章。

10月17日,吉隆坡迎来2019成都-吉隆坡城市经贸合作交流会,活动旨在突出“同享世纪机遇再创丝路辉煌”的主题,分成成都特色商品展呈展销和经贸投资对接交流两大版块。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一直是成都在东南亚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2019年1~8月,成都与马来西亚进出口总额197亿元,在东盟国家中位列第二,仅次于越南;马来西亚在成都投资有96家企业,累计利用外资约9亿美元,知名企业包括丰隆银行、友尼森集团、百汇医疗、百盛百货、香格里拉酒店及嘉里物流等;18家成都企业赴马来西亚投资,备案投资总额超2800万美元,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868万余美元,主要投资集中在房地产业、零售业、食品制造业、建筑业等领域。未来成都还将坚定不移地“突出南向”,持续深化与马来西亚在科技、金融、文创等领域的交流,推动成都-马来西亚的合作进入新境界。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中国及东亚市场部总监凯鲁安华先生表示,连续十年,中国一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在2018年中马建交45年之际,中马交易双边贸易额已达1086亿美元,该数字相比1974年两国建交已增长684倍,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

借此两地贸易合作交流会举办之际,希望马来西亚和成都的企业在设备、科技、工程、采购、建筑等项目融资等方面能够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活动现场,来自成都的米仓供应链集团、成都国际商贸城、成都三医创新中心、天府熊猫、宽窄美食等20余家企业,带来了百余件极富成都特色的美食、农产品、时尚文创、医疗器械、物流等商品和服务,从“国际门户开放成都”“蜀中神韵天府匠心”“沃野千里清脆欲滴”“麻辣鲜香回味悠长”“精工细作蕙质兰心”“全球视野蓉城智慧”等6个角度进行了专题推介,得到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签订了3份经贸投资合作协议,达成合作协议金额近3亿元人民币,涉及企业和机构包括伊厦成都国际商贸城股份有限公司、米仓供应链集团、PUC控股集团、“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马来西亚槟城国际清真发展中心等。

据悉,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的重要目的,正是旨在为“成都造”优质企业进入马来西亚“牵线”,丰富马来西亚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搭建双方在通航旅游、经贸投资、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平台。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吉隆坡招商局、马来西亚-中国工商协会、“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以及马来西亚PUC控股集团、金狮集团、LBS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餐饮、新零售、商超连锁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和媒体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何丽表示,成都已经形成现代化的工业体系,并且在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会展、文化旅游、生活服务以及新经济等服务业领域优势显著,合作空间可期。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柳树国认为,吉隆坡与成都在航线网络、国际通道、口岸服务、物流产业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对于双方合作,成都也将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在随团参会的“成都造”企业看来,参加本次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展示与交流机会,希望以后还能参加更多境外交流活动,向全世界展示“成都造”的风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吉隆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