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央行行长易纲会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家统计局:目前没有通胀也不存在通缩,货币政策会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相机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11:58:2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2019年10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华盛顿会见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双方交换了对中美经济金融形势、货币政策等议题的看法。

2丨A股指数冲高回落 科创板全线反抽

10月18日,两市微幅高开,随后市场表现分化,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临近午盘,指数加速跳水。环保工程概念强势,题材概念活跃,天然气、二胎概念、食品加工制造等均有拉升,科创板全线飘红。个股涨跌互半,涨停30余家,炸板率尚可,但两市成交量仍显萎靡。

盘面上,南京发放首张专用“环保牌照”,利好环保工程走强,农尚环境、博天环境、双良节能等多股先后涨停;白酒概念大跌,酒鬼酒业绩不及预期一度跌停;食品加工制造板块走强,洽洽食品、金字火腿涨停;二胎概念快速拉升,邦宝益智、星辉娱乐先后涨停;洛阳玻璃公告前3季净利大增18倍,港股一度涨逾20%,A股随后封板,带动玻璃制造板块走强;天然气板块快速拉升,金鸿控股触板。

科创板全线飘红,方邦股份涨11%。半日,沪股通净流出0.06亿,深股通净流入6.29亿。

3丨国家统计局:目前没有通胀也不存在通缩 货币政策会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的变化相机调整

据中新网报道,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我们看消费价格,有人说是不是出现了通胀或者通缩,实际上没有通胀也不存在通缩,价格总体还是平稳的。随着政策效果显现,猪肉价格会回归正常区间。货币政策还是有充足的操作空间,货币政策会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的变化相机调整。

毛盛勇表示,从我们内部来看,有利支撑因素比较多。具体到四季度,从最近一些指标可以看到新的变化和迹象。比如,9月制造业PMI有所加快,体现在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在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最近两个月都在回升;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尽管在下降,但是9月和8月环比都是在上涨;对生产销售影响比较大的汽车生产和销售,近两月降幅呈现收窄态势。这些都是比较好的信号,再加上去年四季度基数相对较低,我觉得今年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趋势是有保证的。

4丨央行本周释放资金约2700亿元 逆回购、MLF、定向降准齐亮相

央行本周(10月14日-10月18日)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操作,此外,定向降准于周二实施生效;本周无资金到期。本周二(10月15日)央行对部分银行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400亿元。

5丨中国团队解析非洲猪瘟病毒精细三维结构 助力新型疫苗开发

据澎湃新闻的报道,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在线发表了一篇中国团队的学术论文,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饶子和、王祥喜团队,以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歩志高团队合作完成《非洲猪瘟病毒结构及装配机制》。该研究新鉴定出非洲猪瘟病毒多种结构蛋白,搭建了主要衣壳蛋白p72等原子模型,揭示了非洲猪瘟病毒多种潜在的保护性抗原和关键抗原表位信息,阐述了结构蛋白复杂的排列方式和相互作用模式,提出了非洲猪瘟病毒可能的组装机制,为揭示非洲猪瘟病毒入侵宿主细胞以及逃避和对抗宿主抗病毒免疫的机制提供了重要线索。

更多阅读:

不但可以喝、还可用来炒?惊现信托产品投资茅台酒!业内:酒类信托本质上更像一种融资手段,预期收益可能无法实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