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工业互联网缺乏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11:35:48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8日,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上柴天佑在演讲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经济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支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对我国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10月18—20日,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沈阳举办。10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天佑在会上发表题为“工业互联网与工业人工智能”的主题演讲。

柴天佑表示,工业互联网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为缺乏IT与OT的深度融合,缺乏在工业互联网环境下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模式和高质量发展研究,缺乏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对于工业互联网的系统架构体系、功能体系、自主可控的核心关键技术与实施路径缺乏深入研究,特别是对智能制造系统的新一代的硬件、软件和系统及关键核心技术缺乏研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柴天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