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2019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肖亚庆会见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一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10:59:1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2019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0%,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4%。

中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同比增长8.8%;人均消费支出15464元,增长8.3%,其中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4310元,增长6.1%;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0.5%,猪肉价格上涨21.3%,鲜菜价格上涨5.1%;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9.7%;9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与上月持平。

中国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预估为4.9%,前值为4.4%;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8%,预估为7.8%,前值为7.5%。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预估为5.5%,前值为5.5%。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总体来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随着政策效果显现,猪肉价格会回归正常区间;未来工业增速大概率保持基本平稳走势;我们看消费价格,有人说是不是出现了通胀或者通缩,实际上没有通胀也不存在通缩,价格总体还是平稳的。货币政策还是有充足的操作空间,货币政策会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的变化相机调整。

2丨肖亚庆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10月1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在京会见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董事会代表团一行。肖亚庆与代表团团长埃文·格林伯格先生就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中有关完善市场环境、中国市场监管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消费者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在京会见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行,双方就扩大在华投资与业务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广泛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丨中国联通已建成近5万个5G基站

据北京日报报道,昨天,中国联通在京举行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披露,联通已建成了近5万个5G基站。而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建与共享5G基站的举措,将使得联通与电信的5G信号覆盖范围都得以翻倍。

更多阅读:

中国最新经济“成绩单”揭晓: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 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

大批二线城市冲击“千万人口俱乐部” 人口增长50%的目标该如何实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