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刷新日内高点;报告:中国家庭债务风险可控;四部门发意见指导医保脱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18:00:1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刷新日内高点

第一财经17日消息,英镑兑美元逆转此前跌势,短线拉升逾60点,刷新日内高点至1.2890。欧元兑美元升破1.11美元,创9月13日以来新高。欧股短线大涨,德国DAX指数涨0.95%,法国CAC40指数涨0.6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6%。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同时宣称,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同时,据外媒消息,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支持脱欧协议。

2丨国务院:同意建立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中国政府网1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建立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制定家政服务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重大产业政策。

3丨四部门发意见指导医保脱贫:做好药品目录调整、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面等工作

据国家医保局官方微信17日消息,近日,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坚决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抓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加强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梯次减轻贫困患者费用负担。同步做好药品目录调整、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面等工作,促进各项政策更好惠及贫困患者。

4丨河北一中学多名学生疑食物中毒,家长:孩子说饭有味

据新京报,今日(10月17日),河北三河市新集中学多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被送到三河市医院治疗。一名学生家长称,学生主要症状为腹痛不止,“疼起来脸上都是汗,不吐也不拉,大家都说饭有味道。”新京报此前报道称,今日,有消息称,河北三河市新集中学多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被送医治疗。三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确有多名学生“闹肚子”送医,现大部分学生已经出院。

5丨报告:中国家庭债务风险可控

中新网17日消息,《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专题——中国居民杠杆率和家庭消费信贷问题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家庭的负债情况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数据表明,中国家庭债务占GDP比重为49.2%,远低于美国77.1%的水平。该份报告17日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蚂蚁金服集团研究院联合发布。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表示,收入低估,导致家庭债务风险状况被高估。不过报告指出,虽然中国家庭债务风险可控,但近6成债务集中在房贷上,结构性问题突出。

6丨北向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5.04亿元

10月1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7.39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5.04亿,中国建筑净买入0.98亿。深股通方面,平安银行净买入2.97亿,五粮液净买入2.78亿。

更多阅读:

商务部:中美双方正在加紧磋商 争取就协议文本进行落实

央行上海总部:加大对集成电路等高端制造业的金融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刷新日内高点 第一财经17日消息,英镑兑美元逆转此前跌势,短线拉升逾60点,刷新日内高点至1.2890。欧元兑美元升破1.11美元,创9月13日以来新高。欧股短线大涨,德国DAX指数涨0.95%,法国CAC40指数涨0.6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6%。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同时宣称,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同时,据外媒消息,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支持脱欧协议。 2丨国务院:同意建立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中国政府网1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建立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制定家政服务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重大产业政策。 3丨四部门发意见指导医保脱贫:做好药品目录调整、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面等工作 据国家医保局官方微信17日消息,近日,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坚决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抓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加强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梯次减轻贫困患者费用负担。同步做好药品目录调整、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面等工作,促进各项政策更好惠及贫困患者。 4丨河北一中学多名学生疑食物中毒,家长:孩子说饭有味 据新京报,今日(10月17日),河北三河市新集中学多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被送到三河市医院治疗。一名学生家长称,学生主要症状为腹痛不止,“疼起来脸上都是汗,不吐也不拉,大家都说饭有味道。”新京报此前报道称,今日,有消息称,河北三河市新集中学多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被送医治疗。三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确有多名学生“闹肚子”送医,现大部分学生已经出院。 5丨报告:中国家庭债务风险可控 中新网17日消息,《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专题——中国居民杠杆率和家庭消费信贷问题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家庭的负债情况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数据表明,中国家庭债务占GDP比重为49.2%,远低于美国77.1%的水平。该份报告17日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蚂蚁金服集团研究院联合发布。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表示,收入低估,导致家庭债务风险状况被高估。不过报告指出,虽然中国家庭债务风险可控,但近6成债务集中在房贷上,结构性问题突出。 6丨北向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5.04亿元 10月1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7.39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5.04亿,中国建筑净买入0.98亿。深股通方面,平安银行净买入2.97亿,五粮液净买入2.78亿。 更多阅读: 商务部:中美双方正在加紧磋商争取就协议文本进行落实 央行上海总部:加大对集成电路等高端制造业的金融支持
英国 欧盟 脱欧协议 中国家庭债务 房贷 河北 中学 疑似食物中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