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副省长”队伍再添一员 原农行副行长蔡东履新吉林省副省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12:56:05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17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原农行副行长蔡东为吉林省副省长。“金融副省长”队伍再添一员!

记者注意到,在担任农行副行长不到半年之后,10月14日,蔡东因工作需要向农行请辞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蔡东出生于1968年10月,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蔡东从2019年5月起担任农行副行长,在赴任农行之前,蔡东曾在工行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任职。

他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会计结算部副总经理,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天津市分行行长。并从2016年7月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

记者注意到,蔡东还出席了农行2019年的半年报业绩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他介绍了农行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工作。此外,会上他还表示,到6月末,农行全行线上融资余额3436亿,比年初增长了138%。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金融系统向各地方政府输送了不少干部人才,他们大多成长于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有的也来自一行两会等金融监管机构。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不完全不统计,目前出身金融系统随后出任“金融副省长”的干部超过15位。近期来看,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9月28日公布决定,任命原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此外,原工行副行长谭炯也调任贵州省副省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蔡东 金融副省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