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媒:美联储或设立回购机制,料在半年后到位

中新经纬 2019-10-17 05:32:16

外媒消息,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表示,美联储或设立回购机制,未来料提供更大的政策宽松度,以应对潜在的“常规衰退”。布拉德同时表示,负利率不在选项中。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路透社16日消息,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周二表示,美国经济放缓的速度可能超过预期。对于如何应对潜在的“常规衰退”,他表示,美联储或设立回购机制,未来料提供更大的政策宽松度。

布拉德同时明确,全球金融危机后欧洲多数央行和日本央行实行的负利率不在选项中。“我不支持这项政策,在实施负利率的国家和地区,其产生的结果有好有坏。”他补充称,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美国货币市场将如何适应该政策也是未知数。

路透社称,布拉德被视为美联储决策者中的“大鸽派”之一。今年9月,美联储决定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时,他主张更大幅度地降息0.5个百分点。不过,在周二的讲话中,布拉德也暗示,如果事实证明,美国目前面临的风险被夸大,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开始重新加息。

布拉德说:“目前我们在下调政策利率、在应对下行风险,但如果事实证明我们对下行风险的担忧过度,我们可以在2020年或2021年撤回这一预防性举措。”

对于美联储近期宣布启动的新回购操作计划,布拉德认为,回购操作的目的是让银行有更多机会获得美联储的资金。布拉德还表示,希望能建立一个回购机制,该机制可能在6个月后到位。

布拉德称,有了回购机制,就不会出现市场上政策利率超过美联储设定的指标利率目标区间的情况。

此前,美联储还表示,将开始以每月600亿美元的初始速度购买短期美国国债,相关购买将持续到2020年第二季度。

《华尔街日报》称,这一购买行为将扩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目前其规模已达3.9万亿美元。美联储正在增持美国国债,以帮助抑制近一个月前开始的货币市场利率意外震荡。从那时起,美联储一直通过大规模的临时操作进行干预,而且目前来看这种情况将继续。

有经济学家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被视为一种更持久地解决货币市场波动的方法,尽管未来会发生什么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不必以开始时的力度一直购买短期国债,明年某个时候或减少购买。

来源:中新经纬APP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回购机制 宽松 经济 衰退 负利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