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爱建信托向信保基金申请20亿流动性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19:30:26

10月16日晚,爱建集团(600643.SH)发布为旗下全资子公司爱建信托提供担保的公告。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16日晚,爱建集团(600643.SH)发布为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爱建信托”)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10月16日,接爱建信托报告,爱建信托与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保基金”)签署《流动性支持协议》,信保基金为爱建信托提供人民币20亿元的流动性支持额度,期间分笔提款,单笔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其中,爱建集团与信保障基金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述流动性支持额度20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范围为保证人所担保的范围除了因债权人向债务人爱建信托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资金等事宜而签订的一个或多个业务合同项下主债权本金外,还包括因债权人向债务人爱建信托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资金等事宜而签订的一个或多个业务合同项下被担保人应承担的全部义务及责任,包括但不限于由主债权所产生的全部资金占用费、手续费、保险费、及因违反主合同而产生的其他应付款项(包括但不限于违约金、赔偿金、补偿金、损害赔偿金)、及债权人为签订或履行主合同和本合同、及为实现主债权和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

公告显示,爱建信托目前无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爱建集团表示,本次担保事项为控股子公司爱建信托正常经营和业务发展之需,提高了其融资或获取授信的能力,从而增强其盈利能力,有利于其良性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战略。爱建集团为爱建信托提供上述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为其提供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担保方的担保风险整体可控。

流动性支持为信保基金的三大职能之一,主要是解决信托公司临时资金周转困难,防止流动性风险转化为清偿性风险。

对于此次爱建信托向信保基金申请流动性支持的具体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爱建信托信息披露的固定电话,接听人士表示,不负责对外信息披露,建议询问总机相关人员了解,总机无人接听。

爱建信托,前身为上海爱建金融信托投资公司,是全国首家民营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注册资本金为46亿元。在业务方面,房地产信托业务为爱建信托的核心业务。在2018年年报中的内在风险水平描述中,爱建信托表示,公司2018 年末信托贷款余额为978.66亿元,占信托业务总规模的比重为 38.51%。其中1年内到期贷款占贷款总额的40.59%。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爱建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0.69亿,净利润5.52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建信托 信保基金 流动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