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3大产业功能区全域覆盖 成都锦江区“破题”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12:17:38

按照“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功能、支撑在园区、保障在机制”总要求,成都市锦江区摸索规律、建立制度,确立了春熙路时尚活力区、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锦江数字传媒功能区,突出产业功能区统揽地位,做到3大产业功能区全域覆盖。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910161214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锦江区夜景由锦江区提供

2017年7月,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上首次提出在全市统筹布局建设66个主导产业明确、专业分工合理、差异发展鲜明的产业功能区。成都市锦江区按照“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功能、支撑在园区、保障在机制”总要求,两年来摸索规律、建立制度,确立了春熙路时尚活力区、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锦江数字传媒功能区,突出产业功能区统揽地位,做到3大产业功能区全域覆盖。

据介绍,为加强产业功能区建设,锦江区强化产业生态链分析,突出比较优势,精准编制“两图一表”,深化功能区产业设计。同步规划建设以细分产业为导向的产业楼宇、产业院落、产业街巷、产业社区,形成多层级的产业载体布局,重塑锦江产业经济地理。

如今的春熙路时尚活力区将重点发展新消费引领的新经济,聚焦时尚消费、消费金融、国际商务,全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重点发展新技术带动的新经济,聚焦5G应用、金融安全、数字生活,全力建设“锦江东岸数字新城”;锦江数字传媒功能区重点发展新模式催生的新经济,聚焦数字传媒、数字设计、数字娱乐,全力建设“西部新兴媒体引领极”。

近年来,锦江区在人才、金融等营商环境方面不断下功夫,据悉,锦江区共建成的人才发展中心及新经济人才、外籍人才、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和服务站点17个,招引1.7万名专业化产业人才。同时还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研究院、四川师大等签订校院企地合作联盟28项;设立20亿元政府产业投资基金,汇聚银行分行24家、PE、VC机构149家;同时以企业最敏感要素需求为导向,精准制定政策,出台人才10条、新经济10条、民营经济30条、产业发展30条,吸引头部企业、平台型机构、高能级项目和配套关联企业60家入驻。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江区 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