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弘基金换帅,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21:52:00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天弘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现任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任职时间自10月8日起,前任董事长井贤栋因工作原因卸任。上述变更事项,经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已按有关规定履行备案手续。

据了解,这是天弘基金继2015年井贤栋接替李琦之后的又一次高管人士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井贤栋,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EMBA,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曾就职于太古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2015年6月,任蚂蚁金服总裁、浙江网商银行董事长、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而此次其被任命为天弘基金董事长的胡晓明,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2005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先后在支付宝、阿里金融、蚂蚁金服担任重要职务。

Wind数据显示,在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天弘基金整体管理规模12054.31亿元,位居行业首位;旗下共有基金数量55只,在职基金经理人数22位。

具体来看,天弘旗下最负盛名的天弘余额宝,截至二季度末规模为10335.627亿元;此外旗下还有3只货币基金,而另外51只非货币基金,资产规模为462.59亿元。其中,债券基金19只、主动权益基金(含普通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18只、指数型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和增强指数型基金)13只、QDII仅1只,以上类型基金资产规模分别为250.82亿元、65.56亿元、146.07亿元和0.14亿元。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自财经网、金融界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弘基金 余额宝 蚂蚁金服 胡晓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