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广西玉林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工商资料去年底才增加危化品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6:51:49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网站消息,10月15日上午11时15分,玉林市陆川县北部工业园集中区东段3号广西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科新材)发生反应釜爆炸。12时50分,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2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部位为树脂合成反应车间内的反应釜,反应釜主要用于甲醛和苯酚合成酚醛树脂,爆炸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当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启信宝信息发现,兰科新材成立于2010年11月5日,注册资本600万元,曾名玉林市兰科铸造材料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工商资料变更信息,去年12月,兰科新材的经营范围增加了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三乙胺、二氧化碳、甲醇、乙醇)的销售,经营项目也变更为化学危险品经营。

从公开报道来看,兰科新材是当地知名企业之一。今年7月,玉林市领导到陆川县调研时,还深入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情况。

股东方面,兰科新材是广西兰科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由自然人戴伟平直接持有90%股权。广西兰科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官网宣传称,公司是一家立足于绿色环保铸造材料、铸造固废资源再生、铸造固废资源再生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广西创业投资门户论道网消息,今年7月4日,广西兰科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完成了15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广西本土创投机构青蓝投资旗下青蓝晟禾基金。资金主要用于公司的技术改造。

10月15日下午,记者尝试电话联系兰科新材,但提示音为对方网络无法接通,其股东广西兰科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公开电话则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化工厂 爆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