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晋商消费金融赵基全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核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5:49:12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刘野    

10月14日,山西银保监局披露一则公告,公告显示,山西银保监局核准赵基全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晋商消费金融”)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赵基全应在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

记者注意到,晋商消费金融的法定代表人目前为赵基全。启信宝资料显示,今年5月7日,王培明、刘威从高管名单中退出。姜伟、陈晋毅新增在高管名单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启信宝资料显示,晋商消费金融共有五名股东,分别为: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奇飞翔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华宇商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则分别为:40%、25%、20%、8%、7%。

此前,晋商消费金融的一名董事长任职资格被否。6月25日,山西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不予核准李文莉任职资格的批复》,经审核,由于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不予核准李文莉董事长任职资格。该公司可以在收到本批复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收到本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工商资料显示,晋商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营范围为: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