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广西玉林一化工厂发生爆炸,已致4人死亡;重庆大学回应“赝品博物馆”:成立工作组核查情况;安永: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4:54:3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三大股指全线回调,科技股领跌

周二,A股未能延续昨日的上涨势头,两市低开后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深成指、创业板指收跌逾1%。盘面上,白酒板块崛起,山西汾酒大涨逾7%,贵州茅台涨超2%,股价突破1200元再创历史新高。粤港澳大湾区、银行等板块盘中均有表现。科技股集体走弱,领跌两市。

2丨广西玉林一化工厂发生爆炸,已致4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从玉林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的消息,今天(15日)11时15分左右,玉林陆川一化工厂发生爆炸,已致4死2重伤1轻伤。事故发生后,当地应急、消防等部门已赶赴现场处理。目前事故现场情况、起因正在进一步确认中。

3丨林郑月娥提前展示《施政报告》天蓝色封面:希望香港雨过天晴

据环球时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大会16日复会,特首林郑月娥将会宣读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15日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时展示了即将发表的施政报告,其封面选用了天蓝色,林郑月娥表示,希望香港可以雨过天晴,重新出发。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的《施政报告》采取一项新的做法,除《施政报告》之外,还加入了名为附篇的新文件,来回顾她自2017年上任后的工作进度,香港现在面对的挑战以及此后工作的新措施。此外,今年的《施政报告》将比较聚焦探讨土地及房屋的问题。

4丨重庆大学回应“赝品博物馆”:成立工作组核查情况

重庆大学官方微博10月15日发布通报称,此前有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重庆大学耗资670万建了一座赝品博物馆?》,质疑重庆大学博物馆展品真伪问题。重庆大学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对该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5丨安永: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据中新网报道,审计、税务、交易和咨询服务机构安永15日发布报告称,201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全球排第二,仅次于日本;投资存量全球排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荷兰,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已跻身全球第一梯队。不过报告同时指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占GDP的比重只有12.3%,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相比仍较低,不到世界平均水平(38.6%)的三分之一,与发达经济体(50.7%)的差距更加明显。

更多阅读:

美国将出手制裁,土耳其股汇“双杀”,银行股暴跌10%!

深圳首个“稳租金”商品房来了!每平方米租金110元,年租金涨幅不超5%,谁会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玉林 化工厂爆炸 重大 赝品博物馆 安永 林郑月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