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奔驰、保时捷、斯巴鲁同日宣布召回逾6200辆车;托育机构新规正式实施,有虐童记录个人禁止从业,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9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2:55:3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江苏提出到2022年猪肉自给率达70%以上

新华社15日消息,为稳产保供,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省猪肉自给率达到70%以上,养殖规模化率达到85%以上,规模养猪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到2025年,养殖规模化率达到88%以上,规模养猪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2%以上。

2丨奔驰、保时捷、斯巴鲁同日宣布召回逾6200辆车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15日发布奔驰、保时捷、斯巴鲁3家车企的召回信息,共计6283辆。奔驰召回3533辆汽车,涉及SL级、GLESUV及S级汽车。保时捷召回召回2083辆汽车,涉及911、博斯特、凯曼、帕那美拉等。斯巴鲁召回667辆汽车,涉及进口森林人、力狮、傲虎系列汽车。

3丨埃及航空公司将开通开罗至杭州直航航线

新华社15消息,埃及航空公司14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将于11月29日开通埃及首都开罗至中国杭州的直航航线。中东通讯社援引埃及航空公司董事长阿什拉夫·扈利的话报道说,开罗至杭州直航航线每周往返各两班。近年来,埃及通过开通直航航线等多种措施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游客。目前,埃及航空公司已开通开罗至广州、北京、成都等中国城市的直航航线。

4丨托育机构新规正式实施,有虐待婴幼儿记录个人禁止从业

据新京报,1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如何设置和管理将有规可循。记者今日(10月15日)从国家卫健委获悉,《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自10月8日起正式实施。文件明确规定,托育机构工作人员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婴幼儿,身心健康,无虐待儿童记录,无犯罪记录,并符合国家和地方相关规定要求的资格条件。托育机构应当建立照护服务、安全保卫等监控体系。监控报警系统确保24小时设防,婴幼儿生活和活动区域应当全覆盖。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90日。

5丨老赖有60万元却不还4万元 法院:罚款5千,再还本息12万

扬子晚报15日消息,2001年,淮安洪泽区的莫某与周某因琐事发生争执并互相殴打,在缠斗过程中,莫某拳击周某左眼,致其左眼球破裂,经法医鉴定为重伤。后莫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判处莫某赔偿周某各项损失4万余元。

因莫某未按时履行赔偿义务,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由于莫某正在服刑,且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进入终本程序。案件进入终本库后,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对案件的关注,而是定期动态管理查控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以便及时获得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近日,执行法官在查控莫某名下财产时发现,莫某在南京某银行的账户中有一笔60余万元的存款。执行法官立即冻结了该笔资金。同时,考虑到莫某有能力履行义务却故意逃避执行,洪泽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莫某罚款5000元,除本金外,并依法加倍收取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8万多元,共计12.5万多元。

更多阅读:

国考报名今开始:拟招2.4万人,请收好这份指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