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时隔三年又增资 西藏信托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2:24:37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西藏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信托”)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0亿元变更至30亿元。自2010年更名后,西藏信托曾进行过3次增资,但数额均不大。

2013年9月,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向西藏信托增资1亿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变更为4亿元;2014年2月,其注册资本增加至5亿元,增资完成后,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出资金额为4亿元,出资比例为80%,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出资比例为20%;2016年6月,注册资本增加至10亿元,两股东出资比例不变。

对于此次是否为两股东同比例增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西藏信托,接听人员表示,相关人员不在。

在过去两年年,信托公司增资“此起彼伏”,10亿元的注册资本在行业已是排名靠后。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除西藏信托外,目前仅有3家信托公司的注册资本低于10亿,分别为华宸信托、中泰信托、长城信托。国民信托、大业信托与此前的西藏信托并列倒数第四,均为10亿元。而经此次增资后,西藏信托的注册资本将升至行业第39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3月22日,原银监会西藏监管局下发的《关于西藏信托有限公司2017年度监管意见书》中,曾对西藏信托提出7条监管意见,其中包含强化资本实力,完善长远发展战略。

截至2018年底,西藏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为3218.97亿元,相比年初的4244.58亿元减少1025.61亿元,其中主要为被动管理类信托资产的下降,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被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为2674.01亿元。

银行间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藏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净利润1.1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藏信托 注册资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