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民航局颁发首张《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 》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1:17:53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5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局(以下简称民航局)向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蚁送吧),颁发《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

据迅蚁送吧方面介绍,此次颁发的《特定类无人机运行批准函》,是无人机行业第一个由中国民航局颁发的运行许可,也是全球范围第一个针对城市人口密集区的官方运营许可。

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表示,迅蚁送吧获颁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特定类试运行批准函和经营许可是我国无人驾驶航空领域的里程碑事件。试运行期间,希望迅蚁送吧坚守安全底线,大胆推进试运行进程。同时注重总结提炼相关规范标准,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发展和监管模式,持续推进中国无人驾驶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杭州市余杭区区长陈如根介绍,商用无人机作为未来城市交通运输的重要环节,是新制造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更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领域。2018年摩根士丹利的蓝皮书预测: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市场规模可达1.5万亿美元,其中一半份额是空中自动化配送。可以说,商用无人机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主要城市、先进地区竞相追逐、抢先布局的重点产业领域。

迅蚁送吧CEO章磊透露,未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拓展出医疗、同城配送、新零售等更多的场景。此外,记者从迅蚁送吧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开通邮政快递、即时配送、医疗急救、海事船舶等多条无人机飞行航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