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艺人雪莉确认在家中死亡 2005年至今韩国演艺界人士自杀超30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19:23:11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杜毅    

今日下午,#雪莉确认死亡#的微博迅速登上热搜,评论区里一片惋惜声,更有网友表示:“以为看到了假新闻”。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10月14日下午,警方接到雪莉死亡申告,随后确认其死亡,目前警方正在进行现场鉴定并且确认事实关系。雪莉经纪人在向警方陈述时传达了雪莉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情况。不过,目前尚未有官方消息。

虽然目前最终官方消息未出,但是雪莉的死亡再次让人们将目光聚焦于韩国艺人这一群体。

2019年10月14日,韩国首尔,警方来到崔雪莉家中控制现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年来韩国艺人死亡的不在少数。央视网曾于2017年报道,近10年间已有超过30位韩国演艺界相关人士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每经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韩国艺人自杀的原因多与压力大、抑郁症、行业潜规则等有关。

雪莉:感觉很多人对我戴着有色眼镜,很难过

1994年出生于韩国釜山直辖市的雪莉,别名崔真理,童星出身,是韩国女歌手、演员及主持人,曾为韩国女子团体f(x)成员之一,毕业于首尔表演艺术中学。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在父母支持下雪莉参加SM韩国少年选拔大会得到了青少年组外貌组大赏,进入公司培训,并被选为SM公司优秀练习生代表。当年10月,雪莉出演的电视剧《爱情需要奇迹》在韩国首播。随后几年,雪莉陆续出演了《出拳女郎》《笨蛋》等电影。2009年,雪莉正式加入韩国POP DANCE组合f(x),以歌手形式正式出道。

雪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不过,正式出道6年后,f(x)所属经纪公司SM娱乐表示“雪莉正式退出f(x),全力集中于演技活动。”2017年,时隔三年雪莉回归大荧幕,参演金秀贤主演的犯罪动作电影《Real》当时,这部电影夺得了韩国电影实时预售榜冠军。2018年,崔雪莉带着真人秀节目《真理商店》复出。今年最近的一次活动是,雪莉8月中旬参加JTBC2综艺节目《今天的运势》。

将近15年的艺人生涯中,雪莉经常通过自己的社交网页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向大家展示她的“NoBra时尚”。但她也因“NoBra时尚”、走光、和网友互怼等多次成为争议的焦点。

早前,崔雪莉曾在节目《真理商店》中回应过关于自己引发的争议问题,当时雪莉有些哽咽地表示:“感觉很多人唯独对我戴着有色眼镜,所以还是很难过。我觉得人们已经改变了很多,相信以后也会有更多改变,也更了解我。”最后,雪莉还对镜头前的记者和观众笑着喊话:“能看出来大家都很疼爱我。请多多写一些好的新闻,记者们,请疼爱我多一些吧。观众朋友们,也请疼爱我多一些吧。”

2005年至今 韩国演艺界人士自杀超30名

在韩国,艺人似乎是个高危职业。央视网曾报道,近10年间已有超过30位韩国演艺界相关人士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根据2017年《世界卫生统计》报告,韩国自杀率位居亚洲发达国家第一、全球第四。自杀已经成为韩国人的第四大死因,更是10岁到30岁年轻人的第一大死因

2005年2月25日,25岁的韩国女明星李恩珠在自己的公寓内自杀。李恩珠自杀的原因认为是由于拍摄大尺度裸戏而遭受网络暴力,导致其罹患抑郁症。

2007年,26岁歌手U-Nee(1月21日)与27岁的演员郑多彬(2月10日)相继上吊身亡。

2008年10月2日,韩国女星崔真实被发现在家中死亡,警方推测为自杀,终年39岁。与李恩珠一样,崔真实由于婚姻失败和高利贷烦扰,同样患上了抑郁症。

崔真实自杀后仅一天,因变性手术被恶意中伤的韩国明星张彩苑,被发现在家中浴室上吊自杀,年仅26岁。

此后,最令人震惊的自杀事件,是韩国女演员张紫妍。2009年3月7日,张紫妍在家中上吊自杀,年仅26岁。张紫妍去世后,一份203页的遗书内容被曝光。遗书中,张紫妍揭露了韩国娱乐圈不为人知的黑暗一面。

每经记者梳理发现,选择自杀的韩国艺人,大都有严重的心理问题。韩国相关统计显示,40%的韩国艺人患有抑郁症,30%的人表示曾想过自杀。

艺人频频产生心理问题的背后,揭示出韩国娱乐圈的黑暗一面。据梨视频梳理发现,韩国娱乐圈至少存在“奴隶合同”“不成正比的付出与回报”“被逼整容”“压力巨大”等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