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汉军运村满足各国运动员需求 韩国运动员要求必须有泡菜

央视网 2019-10-14 15:31:50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拉开帷幕,位于湖北武汉江夏区黄家湖畔的军运村也逐渐热闹起来了。军运村里什么样?自五湖四海的军旅健儿们在军运村里生活得如何?

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央视记者 李昊:这里就是军运村的入口,我们看后面写着军运村欢迎中心。走到这里,我们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荆楚韵味。我们看后边的这个“和之玉”,这也蕴含了“筑军人荣耀 创世界和平”这样一个主题。

粉墙黛瓦、彩绘门楣、院落天井打造的“山水之居”,把武汉军运村美成了一幅中国风的画卷。在公寓区,中国八一现代五项队正在举行出征仪式。

仪式结束,队长徐蕾带记者走进了中国运动员的宿舍。

中国八一现代五项队队长 徐蕾:整个房间是三个卧室。这个里面是一个厅。对面也是一个厅。这是比赛4个运动员剑包都放在这里边。然后这次也是赛会统一配发,应有尽有。

军运村总占地面积848.7亩,总建筑面积55.8万平方米,按照“安全、舒适、和谐”的原则,设置有居住区、公共区、后勤区、运行区四个区域。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军运村的核心区,运动员的公寓楼。30栋高低错落的楼房呈扇面展开。赛时可提供1900余套房,每间房配备有4到7个床位,容纳1万多名运动员的居住生活。

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运动员餐厅可以同时容纳5000个人就餐,满足不同口味运动员的饮食需求。

军运村餐饮服务中心副主任 雷家富:像韩国运动员前期来参观我们食堂的时候,就提出来,韩国运动员其他菜都可以不要,必须要有韩国泡菜,他们提出来了,我们按照国家要求满足他们需求。

特色商业街还为各国代表团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务。

军运村综合组组长 汤海:主要考虑他的基本生活需求,比如说他的吃,我们有超市,为运动员提供一些食品。还有他的基本需求的洗衣服务,还有工商银行为他提供货币使用服务。

乌克兰代表团副团长 谢尔盖:非常舒适,所有参赛队都可以住在一起,这样的规模我在以前没有经历过,你们保障得非常好。期待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央视网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军运会 韩国运动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