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又现爆款“日光基”,兴全合泰一日销售破3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17:26:35

继兴全合宜、睿远成长之后,今日开始募集的新基金兴全合泰,两小时募集资金就达到了120亿元。还有市场消息称,该基金认购规模已突破300亿元。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权益类基金发行又出爆款,继兴全合宜、睿远成长之后,今日(10月14日)兴全基金旗下公开发售的兴全合泰混合型基金又“卖爆了”。

有市场消息称,该基金认购规模已突破300亿元。由于其募集规模上限为60亿元,将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

另一方面,今日的A股市场走势也为“爆款基金”的锦上添花——A股三大主要指数全线飘红,上证综指重新站上3000点。2019年对于公募基金来说可谓是丰收牛年,那么这波结构性牛市处于哪个位置了?未来一段时间哪些板块还有机会呢?

市场又现爆款:一日销售破300亿?

据悉,兴全合泰混合为基金经理任相栋加盟兴全基金后的首发产品,属于偏股类别,股票仓位占比50%~95%,基金公开发行日期为10月14日~10月25日,最低认购金额100元。有渠道方数据显示,开售仅仅半日,这只基金就已经吸引了超百亿元的资金认购。因该基金设置了60亿元募集规模上限,毫无疑问,这只基金将提前结束募集并发布按比例配售公告。

还有市场消息称,该基金认购规模已突破300亿元,具体认购规模届时将以公告为准。

兴全合泰半日销售超百亿的例子,在公募基金市场并不罕见。2018年1月,兴全基金旗下的兴全合宜就曾创出单日300多亿的销售佳绩。同样的情形还发生在陈光明睿远基金首发基金睿远成长价值上,今年3月,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公开发售,产品一上线就引来700亿资金涌入,远超60亿元募集上限,发行首日即告罄,配售比不足10%。

兴全合泰基金发行为何如此红火?

“兴全合泰基金销售颇佳一方面说明目前让投资者信得过的基金经理和产品并不多,兴全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长期业绩表现较好,公司口碑不错都是获得资金青睐的原因。另一方面也能看出是市场情绪面的回暖。”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坦言。

诚如上述分析师所言,年初至今,权益类市场火热募集的新闻占据各大媒体版面。Wind数据显示,2019年前9个月,新增权益类基金337只,合计募集金额达到3213.79亿元,占全部基金发行比例超四成。

“2019年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基金赚钱、股票不赚钱的结构性牛市,所以有很多的投资者将资金转投公募基金领域,这也是近期权益类基金市场发行一直都不错的原因。大盘3000点目前并不是过热的市场,A股还处于相对低估值水平。”某公募基金市场部人士如是说道。

沪指站稳3000点,后市机会如何?

投资者入市情绪高涨离不开A股大盘强劲走势。今日,受近日市场多重利好消息影响,沪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15%、1.24%、0.75%,银行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走势强劲,带动沪指时隔一个月后成功收复3000点失地。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得益于周末多重利好,使市场预期受到改善,今日指数表现强劲。外围消息的阶段性向好结果,也让流动性宽松的预期等得到强化。

“中美双方有进一步的磋商进展,今天市场才有如此表现。”某私募基金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是复杂的,短期的这种分分合合,吵吵闹闹,都算是一种正常的过程。对于这类消息,不能算是股市大涨的最根本原因,算是一个触发的消息。”

而中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能让A股走多久?“这个消息对股市的影响不会太大,只是说影响了短期大家预期上的一种利好,属于情绪面上的。指数在3000点附近这个位置还会再震荡一下。”

好买基金曾令华坦言,“目前处于指数行情中期阶段,今年以来指数涨幅整体来看很不错,属于技术性牛市区间。结构性行情会持续,更期待个股的机会,主要看好的方向有‘大金融+科技’。金融板块目前处于低估值阶段 ,另一边科技股估值不便宜但未来空间大。”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中美谈判达成局部共识,利好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外部局势扰动有望走向正反馈。内部方面,9月基建修复的可持续性较前三季度好转。预计A股短期能维持上行,建议强化低估值板块配置,如银行地产;以及三季报业绩确定性强、景气度好的板块,如5G、高端白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兴全合泰 兴全合宜 睿远成长 任相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