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甘肃省岷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美国研究报告显示,50%的千禧一代曾因心理健康原因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23:52:3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甘肃省岷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0月13日发布,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时,该合作社存栏生猪287头,发病265头,死亡265头。疫情发生后,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该合作社剩余存栏生猪进行扑杀,对扑杀生猪和全部病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2丨教育部印发相关意见 对本科教育改革动真格

据央视新闻,近日,教育部印发相关意见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①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②严肃考试纪律,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③加强体育课程考核,不达标者不能毕业;④严肃处理各类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中的不端行为。

3丨上半年中国市场交易电量超8000亿千瓦时 占总售电量三成

据中国新闻网,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交易电量达到8026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36.6%。这意味着约三分之一的电量通过双边协商、集中竞争等方式来执行,不再执行原来目录电价和上网电价。

4丨美国研究报告显示,50%的千禧一代曾因心理健康原因离职

据界面新闻,由Mind Share Partners、SAP和Qualtrics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国,有大约一半的千禧一代(1982年到2000年出生)和75%的Z世代(特指在1990年代中叶至2000年后出生的人)的职场青年出于心理健康原因离职。这项研究旨在就美国职场中存在的精神健康问题展开讨论,总共调查了1500名年龄在16岁以上的全职员工。

抑郁症在千禧一代职场人中呈上升趋势——据蓝十字蓝盾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3年以来,抑郁症确诊病例增加了47%。该公司的一项后续研究发现,千禧一代的健康状况远不如他们的前辈在同时段的表现,随着年龄增长,这种情况可能会每况愈下。

2016年的美国《综合社会调查》发现,50%的受访者因为工作而一直处于精疲力尽的状态,而10年前,这个比例是18%。

更多阅读:

这一重磅利好刷屏,3000点为牛市起点?周末重磅消息点评

四季度还能买啥?知名私募策略报告给出最新方向:可重点布局TA!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