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已致9死10伤;为拍短视频在深圳地铁上制造恐慌,5人被判刑;强台风袭击日本已致21人死亡,核辐射垃圾被冲入河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18:55:5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已致9死10伤

据微博“无锡发布”消息,10月13日上午11时许,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新杨路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至17时,救援工作结束。经搜救清理,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目前伤员伤势稳定。

2丨监管严惩银行信托资金违规“输血”房地产,前三季度已罚没逾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13日报道,2019年前三季度,各级银保监系统对银行业机构(不含个人)共开出罚单1214张。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其中“涉房”贷款罚单数量超过120张,合计罚没金额已超过1亿元,百万级别的罚单频现。

3丨强台风袭击日本已致21人死亡,核辐射垃圾被冲入河中

据中新网13日综合报道,日媒最新消息称,第19号台风“海贝思”过境日本,已导致死亡人数升至21人,另有16人下落不明,166人受伤。另外,日本福岛县中部田村市官员称,台风带来的大雨把福岛核电厂辐射去污作业产生出的几包垃圾冲到河里,其中6包已找回,但还有一些可能已流到下游。这名官员说,这些垃圾袋里装了工人去污时移除的杂草与木头残骸,每包重量几百公斤到一公吨不等,就算这些垃圾全都流入河中,也几乎不会影响环境。

4丨为拍短视频在地铁上制造恐慌,5人被判刑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13日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对吴某涛等5人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一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5名被告人均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刑罚。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5月17日,吴某涛等5人相约在深圳地铁车厢内拍摄恶搞视频,发布到某短视频平台上。当天18点30分左右,在深圳地铁7号线列车车厢内,被告人吴某涛示意被告人向某林用手机拍摄视频,随后吴某涛大喊“所有人趴下,小心地雷”等话语,另一被告人陈某生配合表演,迅速趴倒在车厢地板上。

周围乘客受此惊吓,不断向车厢两端跑去,有乘客在四散的人群中摔倒,膝盖、面部均有受伤。该列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运清客,在深圳地铁华强南站滞留了4分钟,导致后续列车发生不同程度的延误。

5丨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宣布:所有受损石油设施有望下月底修复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2号,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官员称,此前在无人机袭击中受损的石油设备有望于11月底修复完成,该公司的石油产能也将完全恢复。据报道,在遇袭后十天内,该公司的原油产量就已恢复至日均1000万桶左右,现正朝恢复至最高日产量1200万桶的目标推进。

更多阅读:

偷税谋利不可取!特大走私食用香料案告破 案值2.2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