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德法等欧洲多国宣布暂停向土耳其出售军事物资;82岁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全巧民逝世;美国科学家发现:走路慢的人思维也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11:57:5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德法等欧洲多国宣布暂停向土耳其出售军事物资

据新华社报道,法国和德国发表联合声明,鉴于土耳其目前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将暂停或限制对土耳其出售军事物资。此前,芬兰、挪威、荷兰已作出相似表态。声明说,法国强烈谴责土耳其在叙东北部地区的单方面进攻,这使得盟国为打击“伊斯兰国”、保证该地区安全和稳定所作的努力受到质疑。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会带来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也对欧洲安全造成损害。声明还表示,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将于14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协调欧洲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2丨美国科学家发现:走路慢的人思维也慢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援引外媒报道,科学家们说,基于一系列新的实验,他们现在认为一个人的走路速度越慢,他们的大脑能力就越差。报道称,长期以来,医生们一直利用步速对老年人的认知能力进行快速可靠的了解,因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步态不仅与肌肉骨骼机制有关,还与中枢神经系统有关。这项研究也表明,在早期生活中已经有迹象表明谁会成为走路更慢的人。

3丨82岁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国家非遗传承人全巧民逝世

澎湃新闻记者从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方面获悉,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项目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全巧民10月11日晚间因病在西安逝世,享年82岁。

公开资料显示,全巧民,1938年出生于西安市,工小旦、花旦。1949年入易俗社,蒙师田少易,先后受教于王天民、凌光民、宋尚华、贺孝民、刘建中等先生,唱做俱佳,表演富有灵性。上世纪50年代,她以主演《貂蝉》《三滴血》《柜中缘》《拾玉镯》《夺锦楼》等戏脱颖而出,1957年梅兰芳、张蝶芬先生亲授《贵妃醉酒》,次年拜荀慧生先生为师得其《豆汁计》真传,1960年,全巧民参加我国首部秦腔黑白电影《三滴血》的拍摄,成功塑造了剧中的贾莲香,她的唱腔细腻委婉,把一个聪明伶俐、天真活泼的小姑娘演得栩栩如生,深受观众欢迎。“贾莲香”一角,也成为全巧民此后戏曲人生中最为经典的角色之一。

4丨南京秦淮区发生墙体坍塌,现场共5人已救出3人

据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秦淮安监消息,10月13日早8时许,秦淮区五老村街道三条巷18号,未经批准实施装修拆除工程施工,发生墙体坍塌,经初步核实,现场共五人,三人受轻伤,已送医院救治,另有两人正在组织救援。

更多阅读:

90后竟是睡眠特困户?!成助眠类产品消费主力!“缺觉”的背后,万亿元市场正在打开

资管业重磅新规!央行明确"非标"界定标准,超预期严格!影响有多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