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行股今天集体上涨的秘密:北上资金9月已提前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19:40:05

今天,银行股集体收红,而一些银行股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或者接近历史新高。在这些涨势优异的银行股背后,却看到了北上资金的提前布局。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7079331434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沪指围绕3000点上上下下已经很多次了。经过今天沪指的上涨后,3000点似乎又是近在眼前。在此前都是科技股主打的情况下,今天市场又呈现出了跷跷板的效应,从指数上可以明显看出,沪指上涨0.88%、深成指上涨0.3%、中小板指数上涨0.05%、创业板指数还下跌0.01%。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今天集体收红,而一些银行股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或者接近历史新高。对于这些个股,没有买到的朋友一定有点遗憾,不过在这些涨势优异的银行股背后,却看到了北上资金的提前布局。

▲今日银行板块美如画

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创历史新高

从股票的弹性来看,银行股自然无法与那些概念股、题材股相提并论,甚至有时候也无法与大白马进行比较。不过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如果在银行股里仔细选择,或许就有出乎意料的收获。

从上图中的个股可以发现,他们还在继续向上进行突击。排除紫金银行这一新股,平安银行今年以来也以81.1%的涨幅独领风骚,与其他一些热门股相比,丝毫不逊色。

比如,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正是在今日创出了历史新高,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也接近了新高的位置,如果你的股票池里配置的都是上述股票,可能你就不会有沪指3000点的苦闷,甚至还会有大牛市般的快感。更多股市价值信息文章,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优质银行股被看好,自然与自身稳健的基本面密不可分。中泰证券就指出,银行业估值当前处于历史低位、股息率处于较高位。三季度市场重点在“方向资产”,追求高收益。四季度,市场风格如果转向获取稳健收益,银行股稳健收益的特征会受到市场重视,建议加配银行板块。

北上资金9月已提前布局

主要代表机构手法的北上资金,对估值低、股息高的银行股一直都很有兴趣,而进入9月份他们似乎嗅到了什么。因为从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便大举买入银行股,其中涨势最好的平安银行自然是被重点关注的对象。

根据沪深股通十大成交股数据,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的资金分别达到了42.27亿元、39.6亿元,相应的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也在不断提高。更多股市价值信息文章,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9月以来北上资金对银行股的持股比例提升情况

可以看到,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对银行股的增持是较为全面的。

招商证券也表示,降准如期而至,全球迎来降息潮,A股纳入国际指数进程加快,为北上资金带来增量资金。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647亿元,规模创历史新高。大类行业的配置方面,沪深股通持股中,金融地产、TMT行业占比有较大幅度提升,资源品、中游制造持股占比稍有提升,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占比略有下降,消费服务占比大幅下降。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沪指围绕3000点上上下下已经很多次了。经过今天沪指的上涨后,3000点似乎又是近在眼前。在此前都是科技股主打的情况下,今天市场又呈现出了跷跷板的效应,从指数上可以明显看出,沪指上涨0.88%、深成指上涨0.3%、中小板指数上涨0.05%、创业板指数还下跌0.01%。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今天集体收红,而一些银行股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或者接近历史新高。对于这些个股,没有买到的朋友一定有点遗憾,不过在这些涨势优异的银行股背后,却看到了北上资金的提前布局。 ▲今日银行板块美如画 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创历史新高 从股票的弹性来看,银行股自然无法与那些概念股、题材股相提并论,甚至有时候也无法与大白马进行比较。不过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如果在银行股里仔细选择,或许就有出乎意料的收获。 从上图中的个股可以发现,他们还在继续向上进行突击。排除紫金银行这一新股,平安银行今年以来也以81.1%的涨幅独领风骚,与其他一些热门股相比,丝毫不逊色。 比如,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正是在今日创出了历史新高,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也接近了新高的位置,如果你的股票池里配置的都是上述股票,可能你就不会有沪指3000点的苦闷,甚至还会有大牛市般的快感。更多股市价值信息文章,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优质银行股被看好,自然与自身稳健的基本面密不可分。中泰证券就指出,银行业估值当前处于历史低位、股息率处于较高位。三季度市场重点在“方向资产”,追求高收益。四季度,市场风格如果转向获取稳健收益,银行股稳健收益的特征会受到市场重视,建议加配银行板块。 北上资金9月已提前布局 主要代表机构手法的北上资金,对估值低、股息高的银行股一直都很有兴趣,而进入9月份他们似乎嗅到了什么。因为从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便大举买入银行股,其中涨势最好的平安银行自然是被重点关注的对象。 根据沪深股通十大成交股数据,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的资金分别达到了42.27亿元、39.6亿元,相应的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也在不断提高。更多股市价值信息文章,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9月以来北上资金对银行股的持股比例提升情况 可以看到,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对银行股的增持是较为全面的。 招商证券也表示,降准如期而至,全球迎来降息潮,A股纳入国际指数进程加快,为北上资金带来增量资金。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647亿元,规模创历史新高。大类行业的配置方面,沪深股通持股中,金融地产、TMT行业占比有较大幅度提升,资源品、中游制造持股占比稍有提升,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占比略有下降,消费服务占比大幅下降。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银行股 上涨 北上资金 布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