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首批5G手机用户有何特征?天猫:75%是男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18:28:49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魏官红    

电商双十一促销活动已经提前打响,天猫、苏宁这次瞄上了5G手机。10月11日,苏宁易购、天猫联合在北京召开5G生态合作战略发布会,携手三大运营商和各大手机品牌厂商成立5G生态联盟,欲在4G到5G的换新过程中打下头阵。

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在演讲中介绍称,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步入存量时代,品牌集中度提高,“胜者为王”,手机企业只有生存下来才能活得更好。从用户角度来说,手机换机周期在拉长,而用户付费意愿显著提升,此外,分期付款以及以旧换新成为标配。据顾伟介绍,vivo NEX 3 5G版首销3日中,门店以旧换新的比例占到52%,苹果iPhone 11上市后,线上参与以旧换新的比例达到27%。

苏宁、天猫5G生态合作战略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今年6月,我国正式发布了5G商用牌照,5G手机的新品发布也越来越频繁。随着更多5G手机新品上市,以及运营商5G网络信号覆盖的拓展完善,可以看到,消费者的换机需求再次被唤起。

据天猫手机电器业务总经理铉清介绍,从首期购买5G手机的用户来看,75%的买家为男性群体,消费群体更加集中于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此外,由于首批5G手机售价普遍较高,这些购买者消费能力较强,数据显示,小米、vivo、苹果等品牌用户更愿意去购买5G手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倒,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5G手机出货量已达到29.1万部。此外,伴随着我国5G手机开启销售,目前,三大运营商5G套餐预约用户已有超过1000万人。

价格成为用户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副总经理陈丰伟透露称,预计明年5G手机终端达到1亿台,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将超过26%。5G手机价格方面,之前小米等品牌已将5G手机价格下探到4000元以下,预计到今年年底,5G手机价格会达到3000元至3500元。

陈丰伟同时预测,明年一季度5G手机价格会达到2000元至2500元,明年下半年很有可能出现千元机。陈丰伟表示,到2021年,国内5G用户将达到3.5亿人,5G手机销量将占总销量的88%左右,5G手机将成为真正的主流。

用户对于5G手机的关注度不断提升,这对零售商提出了新的要求。苏宁方面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成立5G联盟,一方面是针对5G手机智能硬件厂商,为其提供一系列赋能支持,包括“猫宁”联合大单采购等,降低手机售价;另一方面,面向5G换新消费者,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以旧换新等方式,降低5G换机成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天猫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