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力帆股份回应传闻:公司没有破产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21:39:36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近日,据自媒体报道,网曝一份某股份银行名为《关于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的内部邮件,该银行要求对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展开内部风险排查,起因是媒体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

该银行在通知中表示,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受此影响,银行要求各经营团队“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上述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如有涉及,应详细了解其受影响情况,并根据影响程度及时制定风险缓释方案。”

10月10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SH)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力帆汽车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经核实该情况不属实。截至目前,公司没有破产计划,将继续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力帆股份同时在澄清公告中坦承,目前公司负债较高,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根据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情况,未来发展可能面临挑战,公司也将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降低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网传的通知照片显示,其联系人邮箱后缀为“pingan.com.cn”,据第一财经报道,平安银行回应称,其相关部门都会及时根据宏观经济情况及行业、企业经营变化等信息,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存量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属于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10月10日下午,力帆股份企划部方面就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网传的破产消息子虚乌有,考虑平安银行已有回应,就暂不发布公告了。不过目前看来力帆股份还是发了公告。

事实上,力帆股份此前已屡屡曝出经销商和供应商的维权事件。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力帆股份的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分别为266.97亿元和200.7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5.21%;其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分别为120.99亿元和192.83亿元,流动比率为0.63。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力帆股份 破产计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