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诺基亚贝尔拟出清福建阿尔卡特股权 欲为5G储备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17:26:4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交所网站发现,诺基亚贝尔方面拟挂牌出售福建阿尔卡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阿尔卡特)共计51%的股权,即让出控制权。

图片来源:北交所网站截图

挂牌预披露公告显示,今年前8个月,福建阿尔卡特实现营收1093.55万元,净亏损273.66万元。股权出让方分别是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基亚贝尔)和上海诺基亚贝尔(香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6%和25%,而后者为前者下属企业,也就是说诺基亚贝尔控股福建阿尔卡特。

诺基亚贝尔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央企中的唯一一家合资企业,也是诺基亚在华独家运营平台,主要为运营商和非运营商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信息通信解决方案和服务,竞争对手主要是华为、中兴和爱立信。诺基亚贝尔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华信邮电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诺基亚贝尔官网显示,诺基亚贝尔目前拥有员工约15000人,国内销售服务网络覆盖31个省份,国际业务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福建阿尔卡特成立于1993年12月25日,由诺基亚和福建本地的电信运营商共同组建。福建阿尔卡特主要为各运营商提供固定、移动、数据、宽带通信产品服务。北交所项目公告披露,2018年度审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当年度营收2185.44万元,净利润负423.83万元。截至2019年8月31日,福建阿尔卡特尔资产总计2175.5万元,负债总计310.59万元。

诺基亚贝尔为何出清福建阿尔卡特股权?福建阿尔卡特的公开电话为空号,而诺基亚贝尔的公关方面人士在截至发稿时也未给出有效回复。

不过,一位诺基亚贝尔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诺基亚贝尔此次出售或是为回笼资金,“因为5G上来需要大量现金”。该人士还表示,5G设备成本高、价格高,部署量又较大,其它公司也在储备现金。这位人士还表示,银行借款是有成本的,因此企业第一选择是回收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基亚贝尔 阿尔卡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