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东方精工拟出售普莱德 只差宁德时代拍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18:17:48

每经记者 张北 实习生 李亚    每经编辑 段思瑶    

Upload_157070266654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9日,东方精工002611,SZ)在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已于930日与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先行)、福田汽车(600166,SH)及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等多方签署了《备忘录》和《保密及免责协议》,东方精工将出售普莱德全部股权,4名原股东和普莱德必须配合完成交割,但与原股东之一的宁德时代(300750,SZ)仍在协商中。

此前,东方精工与普莱德原股东方关于普莱德2018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和利润补偿事项发生多起争议。今年71日,东方精工发布公告表示,已就该争议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提起仲裁,要求原股东向其支付利润补偿金约26.45亿元。

据了解,东方精工于20163月以47.5亿元从北大先行、宁德时代、北汽产投、福田汽车和青海普仁智能科技研发中心5位股东手中收购了普莱德100%股权。

面对如此高昂的收购价格,东方精工与普莱德原股东签订了“对赌”协议,普莱德2016~2019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应低于人民币2.5亿元、3.25亿元、4.23亿元、5亿元,否则将以现金形式进行业绩补偿。

但是,根据东方精工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普莱德亏损2.19亿元。普莱德等公司认为东方精工发布的年报有误,双方争议和纠纷由此展开。从今年4月至今,双方已就“补偿金”问题引发多次争执。直到109日东方精工发布公告,双方似乎有望和解。

目前,除宁德时代以外,东方精工已经与另外4家原股东达成协议。东方精工表示目前仍在与宁德时代进行积极协商,以期全面解决“对赌”协议带来的争议和纠纷,但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