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威胁公共安全 “香港暴徒好帮手”APP遭苹果下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13:36:45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0月10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已将追踪香港地区警方行踪的应用程序“HKmap.live”从应用商店中下架。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打开苹果应用商店,在搜索栏中检索上述应用后显示“无结果”。

据了解,“HKmap.live”名为提供交通资讯、方便市民出行,实则通报警方行踪、便利违法活动。因此,也被称为“香港暴徒好帮手”。

值得一提的是,“HKmap.live”曾于10月2日被苹果公司拒绝在其应用商店上架,理由是这款地图APP会“鼓动非法行为”。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该应用程序几日后在苹果应用商店重新上架。一石激起千层浪,人民日报日前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评论文章,严厉指责苹果为暴徒“护航”。同时还指出,苹果的做法会“弃是非于不顾、让恶行更猖狂,客观上置更多用户于险境”。

那么,此次苹果下架“HKmap.live”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对此,记者联系了苹果方面了解情况,苹果方面发布声明回应称:“我们创建了App Store以给用户一个安全可信的地方探索和下载App。我们了解到HKmap.live的使用已危害到执法人员和香港居民。香港许多相关用户与我们联系后,我们立即开始调查该App。该App显示警察的位置,我们已与香港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进行了核实,该应用程序被用于定位和伏击警察,威胁到了公共安全,并且犯罪分子已经使用它来在他们知道没有警察执法的地方伤害居民。此App违反了我们的准则和当地法律,我们已将其从App Store中删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暴徒好帮手”APP遭下架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