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贝因美三季度扭亏 得益成本风险把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20:38:26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9日下午,贝因美(002570,SZ)披露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9800万元~1.2亿元,而2018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6.40万元。

对此,贝因美方面表示,随着婴儿出生数的下降,婴儿奶粉行业的市场增长趋缓,行业形势严峻,品牌竞争加剧,市场需要加大投入,叠加乳铁蛋白涨价、公司非经常性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等因素影响,公司报告期同比利润由盈转亏。

虽然前三季度业绩预计仍持续亏损,不过2019年第三季度,贝因美业绩出现了好转,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178.22万元至2378.22万元。

10月9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贝因美方面,公司相关人士直言盈利不易,并表示:“今年三季度虽然看似盈利不多,但是与今年二季度环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同时贝因美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三季度扭亏主要基于三方面因素,一是控制成本,2019年上半年,贝因美盈利下滑的原因之一是乳铁价格的大幅上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贝因美总裁包秀飞通过谈判降低了未来乳铁供应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第二是强调了在细分市场品类的突破,为上市公司带来了新的增量,贝因美旗下“粉爱”产品2019年销售额有望超过10亿元,是公司致力于打造的奶粉大单品;第三是新零售营销模式增加了厂商对市场和客户的服务,缩短了对需求的把控和传导链条。

乳业分析师宋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贝因美2019年前两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亏损,从全年来看,要做到盈亏平衡,还要看第四季度的整体业绩如何。在当前行业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乳业格局已经从大吃小慢慢变成了强强竞争,贝因美在这一阶段恢复业绩遇到了很大困难,从今年业绩情况来看,贝因美正在慢慢恢复,走出业绩低谷,不过要实现扭亏为盈,还需要一点时间。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贝因美 贝因美股票 贝因美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