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两市首份三季报出炉 安纳达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20:33:35

每经实习记者 赵李南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0月9日)A股收盘后,安纳达(002136,SZ)发布2019年三季报,这也是沪深两市今年出炉的首份三季报。

安纳达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9亿元,同比下降7.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6.51万元,同比下降40.87%。

安纳达的主营业务为钛白粉。公司2019年半年报显示,金红石型钛白粉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87.78%。而据Wind提供的数据,自2017年以来,国内钛白粉的价格一直处于下跌趋势。截至2019年10月9日,钛白粉(金红石型)的价格为15400元/吨。

据安纳达2018年年报披露,长期以来,我国钛白粉应用领域一直以涂料、塑料和造纸三大行业为主。钛白粉行业的周期性取决于下游行业的运行周期和国家宏观经济景气度。钛白粉行业的销售无明显的季节性,但受下游行业的影响,各季度的销售并不均衡。

安纳达在2019年半年报中分析称,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因是“钛白粉市场需求不足,价格波动下行”。公司表示,行业低端产能过剩矛盾突出,市场竞争激烈,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数据显示,自然人王玉年和深圳市向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向阳1号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成为上市公司新进的前十大股东,分别持有安纳达约131.6万股和96.6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纳达 三季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