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北京19个行业工资指导线:最低工资保障线25920元

中新经纬 2019-10-09 19:53:52

9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2019年北京市19个行业的工资指导线,指导线涉及19个行业。其中,最低工资保障线25920元,较去年的24480元,增加了1440元。

图片来源:每经 刘国梅 摄

此次发布的行业工资指导线所涉及19个行业包括:食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批发业;百货零售业;超市零售业;汽车零售业;道路货物运输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旅游饭店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物业管理业;出版业。上述行业的企业可以根据行业工资指导线测算本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指出,企业在使用行业工资指导线时,一方面要参照本年度销售收入预计可达到的水平及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另一方面要注意本企业人工成本投入产出三项指标在同行业中的位置。

企业销售收入指标反映的是总产出情况,但不是最终收益结果,因此在确定企业工资水平时,应综合考虑企业实现利润等其他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同时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包含了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个人所得税金等项目,易受相关待遇标准调整影响。因此在确定企业工资水平时,也要考虑职工工资的实际增长。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还指出,企业应当在遵循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原则下,配合使用行业工资指导线,进行当年工资增长的决策。

此外,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考不同经济类型的相关指标合理确定工资水平。此前在9月2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公布该市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今年的基准线为8%-8.5%,即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建议涨薪8%-8.5%。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