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共享单车涨价潮:摩拜单车今起调整北京区域计费规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19:28:41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摩拜方面获悉,为保障服务质量、优化运营效率,摩拜单车自今日(10月9日)起在北京调整计价方式:骑行30分钟以内收费1.5元,保持不变;骑行超出30分钟后,每30分钟收费1.5元。

摩拜单车收取的车费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以北京区域为例,此前15分钟收费1元,时长费0.5元/15分钟,用车一小时共花费2.5元。而调整计价规则后,用车一小时需花费3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季以来,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先后在全国多个城市上调价格:滴滴旗下的小蓝单车和青桔单车在北京调整起步价;哈啰单车也在北京、上海、郑州、成都、昆明等地更新了计费标准,各城市价格不一,北京、沈阳等地每15分钟收费1元,即4元/小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拜 共享单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