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华泰证券GDR即将开放兑回 沪伦通迎来股份跨境转换新阶段

2019-10-09 19:01:15

10月9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关于GDR兑回限制期即将届满的公告,沪伦通首单华泰证券GDR兑回限制期即将于10月17日届满,并于18日开始GDR和A股的跨境相互转换,上海、伦敦两地资本市场的连接将进一步加深。

今年6月17日,华泰证券GDR在伦交所成功发行上市,吸引了众多海外优质投资者的参与,发行价格为每份GDR 20.50美元,募资16.92亿美元,是2017年以来英国市场规模最大的IPO,2013年以来全球存托凭证市场规模最大的IPO。

公开数据显示,华泰证券GDR(交易代码HTSC)在伦交所交易活跃,10月8日收盘时,每份GDR 24.0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7.07%,GDR总市值达19.80亿美元。根据彭博数据,截至10月8日,华泰证券GDR日均成交额达1,550.46万美元(包括主板及OTC交易),与发行时相比换手比率达74.22%,且日均成交额已达华泰证券同期A股成交额的7.23%,与同期H股成交额接近,流动性较好。根据伦交所统计,自上市以来,华泰证券GDR累计成交额在所有亚洲企业于伦交所发行的证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韩国三星,投资价值得到国际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业界认为,华泰证券GDR的发行上市提升了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参与度和知名度,为未来布局英国及欧洲市场打下了基础。华泰证券的示范效应日益显现,8月底国投电力公告其GDR申请事宜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近日中国太保也公告发行GDR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在华泰证券首单GDR的带动下,沪伦通扩容在即,中国企业境外融资的新渠道在逐步成型。

就GDR与A股跨境转换开启对后市的影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相关交易机制和基础设施已做好准备,国际合格投资者除通过国际订单市场买卖GDR外,也可通过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将GDR与A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即在首次发行GDR 120日的兑回限制期期满后,通过跨境转换机制注销GDR并将对应的A股股票售出(又称GDR的“兑回”),也可买入A股股票生成新的GDR。同时,沪伦通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正在加速扩围,目前已增至10家。随着华泰证券GDR兑回限制期届满,沪伦通迎来股份跨境转换和资金跨境流动的新阶段,跨境转换机制有利于市场充分自主调节GDR供需,促进GDR与基础股票的价格联动,缩小价格差异,真正实现两个市场的“联通”。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泰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