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清华控股拟退出产学研平台中车信息 中车欲全面持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18:46:1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10月9日披露,中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信息)10%股权正以1129.242万元底价挂牌转让。

中车信息由中国中车(601766,SH)控股,股权持有比例为51%,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有的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控创投)是持股比例最小的第三大股东,亦是本次挂牌项目的转让方。

中车信息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中车与清华大学等合资共建的产学研“三位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中车信息作为中国中车的核心一级企业,是中国中车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为中国中车全球化发展战略提供IT支撑。

中国中车未公开披露中车信息近年来的业绩情况。根据北交所的项目公告,中车信息2018年度审计报告数据显示,中车信息当年营收7417.91万元,净利润-3301.83万元。

清控创投为何退出?9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该公司公开电话,但接听者未作回应。

启信宝显示,中车信息的第二大股东为由十位自然人股东组成的北京英泰水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泰投资),持股比例39%。一位来自英泰投资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国中车方面想要全资控股中车信息,因此清华控股方面退出。

中国中车宣传部则表示,股权转让事宜可联系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并提供了后者的联系方式。记者随后多次致电中国中车董事会办公室电话,但无人接听。所以,上述英泰投资知情人的说法未能得到中国中车方面的证实。

值得注意的是,北交所项目公告显示,除转让方外,中车信息其余股东未放弃优先受让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车信息 中国中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