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桐城农商行原董事长苏绍云回国投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18:29:35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10月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安徽省、合肥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苏绍云主动回国投案,并表示愿意积极退赃。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资料显示,苏绍云出生于1963年8月,安徽省桐城市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2016年3月外逃,2017年1月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经查,苏绍云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企业在办理贷款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贿赂,涉嫌犯罪。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追逃工作转由合肥市纪检监察机关负责。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苏绍云是党的十八大后外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该案是一起典型的金融领域职务犯罪案件。苏绍云回国投案,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金融领域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金融领域追逃防逃追赃工作,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资料显示,桐城市是安徽省直辖、安庆市代管的县级市,桐城农商行则是安庆市第一家取得银行牌照的农村金融机构。桐城农商行的前身为桐城农村合作银行,于2008年完成由农信社到农合行的转制,2012年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

根据桐城农商行2019年2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224.15亿元,较上季度末减少4.52%。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较去年同期微降;实现净利润6311.79万元,与去年同期的1.26亿元相比,大幅下滑49.75%,净利润几乎“腰斩”。

资产质量方面,近年来桐城农商行不良贷款率呈现连续上升趋势。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对该行出具的评级报告显示,2016-2018年各年度末、2019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70%、3.03%、11.10%、11.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