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大华股份回应被列入“实体清单”:暂时不会改变今年业绩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17:01:31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0月9日)午间,国内安防领域头部企业大华股份(002236,SZ)就日前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一事召开电话会议。

大华股份总裁李柯表示,目前来看,公司业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供货的持续性没有问题,该消息短期内对公司收入可能造成影响,比如个别客户延迟下单或者转向其他公司。但公司深耕行业多年,在渠道、研发、供应链等各方面都有自身的“护城河”,随着物联网深入发展,大华股份更关注长期持续发展,暂时没有对业绩预期做调整的打算。

据悉,目前大华股份的海外业务覆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2019年中报数据,公司上半年的境外收入达到37.19亿元,约占总收入的34.41%。

据李柯透露,公司进口北美元器件的比例为10%左右,绝大部分已有替代,而比较难以替代的是后端处理部分,包括CPU、GPU、FPGA以及部分模拟器件。自去年贸易摩擦升级以来,公司已注意上述原料的风险评估,备货周期至少都在一年以上。在业务连续性方面,公司对大部分受影响元器件以及相应产品做过分析,其中绝大部份也有了相应替代方案,少部分没有的采用改造方案提供相同功能满足客户要求。

李柯表示,公司业务布局相对比较分散,该事件除对北美客户情绪影响比较大外,大部分地区客户对此并无太大反应,公司对海外业务发展依然有信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日(10月9日)午间,国内安防领域头部企业大华股份(002236,SZ)就日前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一事召开电话会议。 大华股份总裁李柯表示,目前来看,公司业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供货的持续性没有问题,该消息短期内对公司收入可能造成影响,比如个别客户延迟下单或者转向其他公司。但公司深耕行业多年,在渠道、研发、供应链等各方面都有自身的“护城河”,随着物联网深入发展,大华股份更关注长期持续发展,暂时没有对业绩预期做调整的打算。 据悉,目前大华股份的海外业务覆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2019年中报数据,公司上半年的境外收入达到37.19亿元,约占总收入的34.41%。 据李柯透露,公司进口北美元器件的比例为10%左右,绝大部分已有替代,而比较难以替代的是后端处理部分,包括CPU、GPU、FPGA以及部分模拟器件。自去年贸易摩擦升级以来,公司已注意上述原料的风险评估,备货周期至少都在一年以上。在业务连续性方面,公司对大部分受影响元器件以及相应产品做过分析,其中绝大部份也有了相应替代方案,少部分没有的采用改造方案提供相同功能满足客户要求。 李柯表示,公司业务布局相对比较分散,该事件除对北美客户情绪影响比较大外,大部分地区客户对此并无太大反应,公司对海外业务发展依然有信心。
大华股份 实体清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