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顶山银行将增持广天村镇银行股份至51.2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13:40:59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刘野    

又见银行增持村镇银行股份。

10月9日,河南银保监局网站披露,已批复同意郏县广天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天村镇银行)定向募股方案;同意平顶山银行本次增持广天村镇银行股份2800万股,持股比例由24%增至51.28%。

平顶山银行前身为平顶山市商业银行。官网资料显示,2008年6月,平顶山市商业银行正式挂牌开业,实现了由城市信用社向商业银行的转型,2010年12月,平顶山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平顶山银行。平顶山银行下设74个分支机构,其中异地分支机构23个,设有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6个异地分行;平顶山本地设36个市区支行、14个县域支行,并发起设立了郏县广天村镇银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工商资料显示,广天村镇银行成立于2009年10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寅峰。据测算,此次募股方案实施后,广天村镇银行的股本总额将超过1亿股。

河南银保监局网站显示,王寅峰于2018年12月24日获得了广天村镇银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而2018年7月24日,蒋庆军刚刚获得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近些年村镇银行的股权交易频现,在国开行、建设银行先后出清旗下村镇银行,似乎让村镇银行失去了当初的热度。但今年以来,在部分银行继续转让所持村镇银行股份的同时,一些银行增持村镇银行股份的消息也开始出现。今年6月份,上海农商银行斥资5.1亿元增持旗下35家村镇银行中的10家,就一度引发业界的广泛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