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元化视角解读行业趋势 首届“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将于10月启幕

2019-10-09 11:04:47

近年来,以信息及数据泄露、网络攻击为主的各类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出现。Facebook上5000万名用户数据泄露,万豪国际酒店集团5亿客户数据被泄露、OPPO安全团队每天拦截超过1亿的恶意请求……

由此可见,大量数据泄露、网络攻击的背后,虽没有硝烟伤亡,威力却丝毫不逊色真刀实枪带来的损害。

5G渐行渐近,无处不在的物联网连接,新技术带来新应用的同时,或将催生新的网络信息安全风险。基于此,各行各业该如何防范于未然,加固企业本身的“金钟罩”“铁布衫”呢?信息安全行业还有哪些发展趋势和可能呢?企业对网络安全人才需求规模大幅增长与人才供应愈来愈“紧俏”的矛盾如何化解?

多元化视角解析行业趋势、专业化课程进阶训练、高品质论坛精彩纷呈、高质量搭建国际交流平台、重磅推出“蓉安计划”……10月20日至23日,以“信息时代、安全发声”为理念,首届“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

全球领先会展企业英富曼落户成都

定制中国信息安全行业的“黑帽大会”

7月11日,全球领先会展企业英富曼集团在成都设立华西总部,并宣布在成都举办首届“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这也是中国西部首次落地国际型信息安全行业平台的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黑帽大会亦是英富曼集团旗下信息安全盛会品牌之一,2019黑帽大会(Black Hat USA 2019)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3日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安全大会,针对当下热点网络安全趋势进行研讨,而在大会上出现的主题和技术也常常成为引领和推动未来网络安全发展的抓手和助力。

结合大会经验,整合信息安全行业资源和品牌优势,英富曼集团策划世界信息安全大会落地成都——“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据主办方介绍,遵循英富曼主办的高端活动如Black Hat,IoT World等设立专家顾问团的成功模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方滨兴领衔本届大会专家顾问团,为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量身打造适合中国的大会议程。

以“信息时代、安全发声”为理念,首届大会广邀全球知名产、学、研安全从业人士及企业参与,致力于为蓬勃发展的信息安全产业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据了解,本次大会总规模达6000平米,预计吸引约45家信息安全相关供应商展出以及2000位参会观众。

本次大会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具有技能针对性的5大高阶培训课程为参会人群真正做到学有收获,培养信息安全意识,强化顶层构架技能。论坛分为2日主论坛与6大分论坛,多元化视角解读信息安全行业热点问题与趋势。信息安全行业展会与论坛同步进行。

据主办方透露,大会现场邀请到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名誉教授Martin Hellman,奇安信科技集团总裁吴云坤,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谭晓生,Palo Alto Networks亚太区首席安全官Kevin O'Leary等数十位信息安全行业大咖公开演讲,分享世界信息安全发展趋势与技术创新,建言中国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热点与挑战。

“蓉安计划”重磅推出

助力成都建设“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

9月16日至22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统一开展。这也是国家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在政策层面上的表现。

IDC统计数据显示,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和设备接入到互联网。未来几年,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全面普及,也给网络安全行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新机会,网络安全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网络安全行业蓄势待发,企业对网络安全人才需求的规模已经大幅增长,人才供应愈来愈“紧俏”。据数据显示,当前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数量缺口高达70万,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140万。

从城市产业发展来看,成都于2018年9月出台的《成都市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提出,到2022年,成都将打造成为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高地,信息安全产业规模超过500亿,为建设“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提供产业支撑。

在网络安全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之时,如何培养和挖掘网络安全人才,成了许多头部企业乃至行业的“必修课”。

除了分论坛上拟定关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经验分享、人才流动数据分析等内容,“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重磅推出“蓉安系列计划”,邀请更多企业、单位和人群免费参与到大会中,进一步了解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信息安全意识。这亦是主办方为服务与回应产业需求,发挥独立第三方平台对于信息安全能力建设的促进作用,为成都市建设为“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贡献平台力量。

结合成都、四川的特点,策划五大“蓉安系列计划”。目前,已陆续推出——

CXO计划——针对金融机构、医疗健康行业、商业与零售、教育培训、信息技术、通信服务等企业、单位的CEO、CIO、CTO、CSO、CISO、IT安全总监及相应职位,限定名额,注册后经审核通过不仅可获得免费专属VIP参会待遇,还可以获得参会补贴;

网盾计划——甲方各类用户,乙方服务供应商,以及人才培养相关协会会员,限定名额,注册后经确认会员身份即可获得免费VIP参会待遇;

孵化计划——针对大学院校学生、社团、初创工作室、成立不足2年的中小微企业,申请审核通过后可获得免费微型展位,展示其技术、创意或开发实力,吸引资本、业内人士及企业的关注;

激励计划——针对与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有关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学生、研究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或老师推荐的优秀学生,可以获得免费参会资格,了解行业领先技术和趋势,增强国际化视野;

幸运计划——面向所有行业、群体相关人士,限定100个免费抢票名额,可参与本次大会的大会两日主论坛、六大分论坛、以及限额培训名额;

高标准设置大会内容

多元化视角解读行业发展与趋势

围绕信息安全行业发展,“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设置为期4天的多元化议程,涵盖高阶培训、论坛与技术展示这三大板块,其中论坛与技术展示同步进行。

7月上旬,INSEC WORLD国内专家顾问团多位成员齐聚成都,参加“INFORMA MARKETS华西总部设立暨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新闻发布会之后,连续参与了首届“专家顾问团会议”。由顾问团成员审议大会议程框架、议题征集投稿,以及进行演讲嘉宾推荐,打造适合中国的大会议程。

“为更佳契合当前企业CSO在信息安全工作的前沿需求,与会顾问们提出许多分论坛议题设计的建议。”主办方代表表示,“本次大会,为保证大会的内容精准性和含金量,我们特别制定了‘出品人’制度。”

除了主论坛由国内外行业大咖主题演讲外,由主办单位及顾问团共同设置6个纵衡相结合的主题分论坛,充分挖掘与解决企业CSO在各安全工作方面的痛点。

专家顾问团成员依据各自擅长的细分领域,担任出品人为本届大会严选分论坛议题及讲者。奇安信集团首席安全官兼网络安全部总经理聂君出任“CSO论坛”,安恒信息首席安全官、高级副总裁刘志乐出任“应急响应/安全运营论坛”,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秘书长鲁辉出任“人才培养论坛”,全球黑帽大会Blackhat&黑客大会DEFCON技术演讲者、独角兽(Unicorn Team)安全团队创始人杨卿出任“安全创新论坛”出品人。此外,2个分论坛主题确立为“漏洞攻防论坛”、“数据安全及云安全论坛”。

“出品人”形式的确立,让每个分论坛主题和内容如同一场该主题领域的盛会。

金融是敏感数据极多、高度依赖信息化的行业,其业务社会大众息息相关,因此信息安全风险形式可以说是复杂及严峻。本次的“CSO论坛”,邀请到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的热门企业代表分享该领域信息安全建设,维护企业与用户信息安全的实践和探索。

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如何防护?借助人工智能如何打造“无人值守”的安全运营中心?如何看待企业安全风险可视与评估?国家级网络安全有哪些挑战与实践?大会特出品的“应急响应/安全运营论坛”,围绕安全运营、威胁情报、溯源分析、事件分析等主题,邀请专家人士现场分享安全运营的探索。

全球迎来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机遇,政府部门、金融科技、商业零售、医疗健康等领域对信息安全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专业人才才如何培养?结合当下人才“紧俏”现状,本次“人才培养论坛”由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广州大学等专业院校、网络安全企业为参会嘉宾、企业代表分享职业规划、企业人才培养路径。

新形态新业态的出现的同时,也引入了新的风险,安全能力需要不断创新,才能抵御信息攻击的瞬息万变。“安全创新论坛”将围绕5G新兴技术、商业模式、服务形态等话题现场分享,为多行业提供创新思路。

除了主论坛和分论坛,本次大会还安排为期两日的5大门类的高阶培训课程。由专业讲师阵容进行短期密集培训,参会者可依学习需求选择一项专业课程参与。

奇安信集团首席安全官兼网络安全部总经理聂君将在本次大会开始培训课程。据透露,聂君具有10余年金融行业信息安全从业资历,在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而本次课程,聂君首次将培训落地中国西部,让成都乃是西部企业更便捷了解企业安全构建。

聂君本次课程以著作《企业安全建设指南:金融行业安全架构与技术实践》为课程架构,亲自分享企业安全建设实践,围绕安全构架和安全技术实战,全面且系统性地讲诉安全信息顶层设计思维和实践体验。

此外,还有国内领先的灯塔实验室的“工控安全课程”,国内首创的“安全意识官培训(Security Awareness Officer)”,以及“云计算安全知识培训CCSK”、“注册信息系统安全认证专家培训CISSP”多类专业课程,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

首届“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将网络安全领域目光聚焦于中国西部软件大都市——成都,以全新的安全会议分享模式,带来看待网络安全不同视角,打造信息安全产业打造国际交流平台。本次大会召开在即,限额福利传送门:

https://onlinereg.insecworld.com/INSEC19/cn/?source=wechat13

文丨苏娜

(商业资讯)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富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