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 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递交辞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21:23:37

今晚,光大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今年10月7日收到公司执行总裁周健男的辞呈,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执行总裁等职务。接下来,在未完成新任总裁的选聘之前,将由公司董事长闫峻代行总裁职务,并代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Qq__201806262328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又一家大型券商的核心高层递交了辞呈。今晚,光大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今年10月7日收到公司执行总裁周健男的辞呈,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执行总裁等职务。接下来,在未完成新任总裁的选聘之前,将由公司董事长闫峻代行总裁职务,并代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根据上海证监局的有关批复,周健男自2017年12月5日起正式履职光大证券的执行总裁,截至目前已近两年。从周健男的个人简历来看, 他此前的职业足迹遍及证监会、交易所、基金公司和券商。 

执行总裁申请辞职 

最近沪上各大券商的核心高管似乎多有变动,就在国庆前夕,国泰君安的董事长一职刚刚发生过变动。

今晚,光大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今年10月7日收到公司执行总裁周健男的辞呈,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执行总裁等职务。

另外,根据公告披露,光大证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要求,尽快选聘新任总裁,在未完成选聘之前,由公司董事长闫峻代行总裁职务,并代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根据光大证券此前发布的公告,2017年10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周健男先生为执行总裁的议案》。而根据上海证监局的有关批复,周健男自2017年12月5日起正式履职光大证券的执行总裁,截至目前已有近两年。

今年来,光大证券已经完成董事长一职的更替。关于光大证券新任总裁的人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公司方面得到的反馈与今晚的公告基本一致。根据公告,接下来,光大证券将启动选聘新任总裁。 

推进投行业务改革

从周健男丰富的职业经历来看,光大证券乃至券商行业并非他职业生涯的起点。

其个人简历显示,自1994年7月至2001年10月期间,周健男历任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自2001年10月至2012年4月期间,历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兼国际部总监,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自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期间,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自2015年1月至2017年10月,任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委员会主任;自2015年7月2017年,兼任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从2017年12月起,周健男开始就任光大证券执行总裁一职。

由此可见,在周健男的职业足迹遍及证监会、交易所、基金公司和券商,但其在证监会、交易所的任职时间要远长于在其他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周健男在光大证券任执行总裁期间,光大证券的投行业务获得了进步。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IPO业务收入进入了行业前10,比2018年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在今年6月举行的“光大-张江”科创金融国际论坛上,周健男曾发表主题为”新时代、新投行、新服务”的演讲。他表示,长期以来,国内直接融资的比例偏低,而大力发展股权融资对于支持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科创板的特征是法制化、市场化,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落地对于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科创板区别于主板的诸多新特征,周健男认为,科创板的设立、注册制的试点运行将给投行带来全新机遇和挑战,投行将回归定价和销售的本源,这就要求投行向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商转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大证券 执行总裁 证监会 交易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