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银十”行情私募显谨慎 信心指数下跌仓位环比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20:21:09

从今日发布的10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来看,本月环比大跌10.80%。从私募仓位来看,相比上个月环比下降7.44个百分点,处于近四个月的最低值。

Qq__2017112720412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2019年9月份,A股市场先涨后跌。前半月叠加外资大幅净流入,A股表现强势,后半月市场冲高回落,9月16日开始震荡下跌,A股市场弱反弹后再次探底。

从今日发布的10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来看,本月环比大跌10.80%。从私募仓位来看,相比上个月环比下降7.44个百分点,处于近四个月的最低值。另外私募加仓的意愿明显有所下降。展望4季度投资的机会,有私募表示,应该还是延续结构性的市场,“消费+科技”获利板块面临解禁压力,而年内滞涨板块解禁压力更小,周期性较强的传统板块有望迎来年末估值修复。

10月A股信心指数下跌10.80%

对于10月份的行情,私募略显谨慎,10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0.25,继9月份大涨之后,本月环比大跌10.80%。

从两个具体的指标来看,持乐观态度的比例环比有所下降,而增减仓指标上,加仓的意愿明显有所下降。2019年10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2.88,相比上个月大跌了17.80%,其中3.54%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33.84%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相比上个月都有明显的下降。48.48%的基金经理则持中性的观点。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4.54%,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1.98%,环比下降7.44个百分点,处于近四个月的最低值。调查结果显示,11.1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个月下降了8.62个百分点。其中74.24%的私募基金在五成仓或者五成仓以上,80%以上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占比39.90%,相较上个月数据有明显下降。

对于10月份仓位的增减计划,10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6.31,相比上个月下降6.57%,说明整体减仓意愿有所上升。其中高达71.72%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同时有8.08%的基金经理选择减仓或大幅减仓。实际上自9月中下旬的调整以来,股票策略私募整体上已经大幅减仓,但是百亿级私募的操作却刚好相反,同期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仓位指数更是飙升至83.15%的年内高点。

沪指后市还会挑战3000点吗?

2019年9月份,A股市场先涨后跌。那么进入到10月份,在经历了9月的先涨后跌之后,沪指是否还会再次挑战3000点?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A股大概率会是震荡上扬的走势。从外资加速流入的态势来看,外资对A股的认同度持续增强,A股核心价值越来突出,并且外资已经成为市场的主要力量。黄金以及白银的阶段性顶部确立也反映了整个权益类市场未来趋于向好,全球性的恐慌情绪明显回落。

而双隆投资表示,对于10月行情,依然维持A股的乐观预判,板块方面仍重点关注科技板块。从历史上来看,当前阶段存在中小创走强,大盘横盘调整的节奏。以当前经济所处位置来说做空方向收益有限。

政策是主导今年市场的核心要素

对于后期A股市场走势,北京和聚投资四季度策略报告显示,政策无疑是主导今年市场的核心要素,引发利率下行与风险偏好上行共振。利率下行、风险偏好阶段性修复、经济尚未见到起色的综合环境下:消费品因逆周期属性而当期盈利受经济环境影响较小,科技股代表的成长类更看重远期业绩而受当期业绩影响小,使得年初以来“消费+科技”的两条主线,成为了估值修复最为显著的品种。利率下降、政策维稳无疑是重要的催化。

对于贸易领域的谈判,现阶段看又进入相对缓和的状态。但从中长期的视角看,美国主推逆全球化战略大概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潜在影响,包括科技、金融等诸多领域未来可能的变化都需要重视。而这种潜在的不确定性,对市场的影响应该是具有两面性的,产业链的冲击与重塑的过程必然是风险与机遇并存,比如当下自主安全可控的长期投资逻辑。

展望四季度投资机会,应该还是延续结构性。而谈到结构性行情,到底会如何轮动历来就是市场高度关注的话题,当前大体结构上,年内涨幅较大的这些板块四季度解禁压力更大,而滞涨的板块多数的解禁压力更小,从相对收益、年末业绩考核等交易行为的因素来看,具备轮换移仓的动机。

相对估值的差异+明年一季度政策发力预期,周期性较强的传统板块有望迎来年末估值修复。当前很多周期性相对较强行业,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对比估值贡献了年内绝大部分涨幅的“消费+科技”,随着股价不断创新高而出现“抱团松动”是历史必然规律。实际上很多行业都有其自身的季节性规律,比如化工、纺织服装、造纸,以及旅游等。这些行业受到天气、节假日、消费习惯等综合影响会形成一定的规律性的淡旺季特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经理 信心指数 仓位 环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