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高开高走 创近一个月最大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14:11:24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高开高走,创出了9月12日以来最大涨幅。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高开高走,创出了9月12日以来最大涨幅。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13:00,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报7.124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36个基点。

国庆长假期间,全球外汇市场波动剧烈。10月1日,美元指数最高上涨至99.6751,创2017年5月中旬以来新高,但随后震荡回落;10月3日,最低至98.6324。此期间,离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至7.1587,刷新9月5日以来新低;随后,在美元回落的推动下开始反弹,10月3日一度升值7.1075,目前维持在7.1260一线波动。

10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726,较前一交易日(9月30日)微幅上调3个基点。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30924.31亿美元,比上月回落147.45亿美元,但较年初仍上升197亿美元,升幅0.6%。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在答记者问时表示,9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全球贸易局势、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外汇储备规模。

“今年以来,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增多。受此支撑,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储备规模小幅波动主要受估值因素影响,规模总体保持稳定。”王春英还表示,往前看,国际经济金融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上升,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汇率 美元 涨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