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詹姆斯·哈登道歉:我们爱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7 20:18:04

休斯顿火箭队球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7日就休斯顿火箭队经理莫雷的涉港言论向中国道歉。哈登说,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网友们对于哈登此番的道歉表示出了极大的赞赏和包容,并且认为最应该站出来道歉的人是莫雷。

每经编辑 徐豪 杜波    

终于有人出来道歉了,却不是莫雷本人。

休斯顿火箭队球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今日就休斯顿火箭队经理莫雷的涉港言论向中国道歉。

图片来源:法新社新闻截图

近日,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引发网友讨伐。7日早些时候,在发表不当涉港言论后,莫雷在社交平台推特上首次发声,法新社称此举意在“降温”,然而莫雷却只字未提道歉,引发网友进一步抨击。

詹姆斯·哈登:“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

北京时间10月7日,根据法新社消息,休斯顿火箭队来到亚洲备战日本季前赛,球队核心詹姆斯·哈登今天面对媒体时就球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的不当言论道歉。

图片来源:法新社新闻截图

据法新社报道,7日在东京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与其火箭队队友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站在一起的詹姆斯·哈登说:“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哈登还说:“我们喜欢在那里(中国)比赛。我们两个都是,一年去(中国)一到两次。他们(中国人)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我们感谢他们…我们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支持。”

7日下午,人民日报微博也发布了关于哈登道歉的相关内容。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对于哈登的道歉,网友也是议论纷纷。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网友们对于哈登此番的道歉表示出了极大的赞赏和包容,并且认为最应该站出来道歉的人是莫雷。

此前,当地时间5日上午,休斯顿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涉港不当言论,内容正是近几个月香港暴力分子常喊的一句口号:“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kong)”。我国球迷对该言论表达了极度不满,不久莫雷删除了相关内容。

北京时间7日早8时18分,莫雷在推特上发文,为此前发布涉港言论辩解:“我无意在推特上冒犯火箭队球迷和我的中国朋友们,我只是基于对一个复杂事件的一种理解,表达了一种看法。自那篇推文发出之后,我有了很多机会去倾听并考虑其他的观点。”

他还说:“我一直感谢我们中国的球迷以及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感到不快的人了解到,冒犯或误解他们并不是我的本意。我的推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火箭队或NBA无关。”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央视发声:莫雷必须道歉!

7日中午,央视新闻就莫雷不当言论事件发布快评称:莫雷必须道歉!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评论指出:

前不久,火箭队主场刚刚打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语,转眼间,莫雷就公开发表支持香港暴力分子的言论,典型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莫雷随后删除了上述言论但继续为自己狡辩,结果越描越黑。

面对中国球迷的强烈抗议,火箭队老板菲尔蒂塔“紧急澄清”:莫雷不能代表休斯顿火箭队,称“球队与政治无关”。NBA首席传播官迈克尔·巴斯也发布声明:我们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表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他无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但自始至终,当事者都没有一句道歉。

莫雷不顾基本事实,公开为祸乱香港的暴徒张目,完全触碰了中国的原则底线,是对包括广大球迷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公然冒犯。

评论称:

这些年,一些跨国公司试图在涉及中国主权的原则底线问题上踩线,均遭到了中国人民的坚决抵制。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容不得他人说三道四、胡言乱语。

莫雷和火箭队要真正认识到对中国人民的伤害,需要给中国人民进行真诚的道歉,立即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近14亿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要正告莫雷们,一方面企图从中国大把捞金,一方面又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两面派做法,是行不通的,注定会付出代价!

就莫雷不当言论事件,NBA篮网队老板蔡崇信今日也在其推特上发表公开信。

图片来源:NBA中国官网截图

其公开信中表示:

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感到这件事情充满政治色彩,他们的感情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NBA是一个球迷第一的联盟。当数以亿计的球迷对某个问题愤怒的时候,联盟及与NBA有关的人都必须高度关注。作为NBA30支球队其中一支的老板,也作为一个在中国度过了我职业生涯大部分时光的炎黄子孙,我必须发声。

作为一支NBA球队的老板,我会继续在涉及中国的重要问题上发表看法,我也请我们的中国球迷继续相信NBA和篮球,相信我们团结全世界人民的力量。

今年9月,蔡崇信全资收购了布鲁克林篮网队,这也是他首度以篮网老板的身份对外公开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观察者网、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网、新浪微博、NBA中国官方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詹姆斯 哈登 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