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威廉·凯林等三位科学家获奖;淘宝回应下架火箭队商品:涉及主权问题没有讨价还价余地;两艘大陆船只在澎湖附近海域翻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7 17:52:4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威廉·凯林等三位科学家获奖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0月7日,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威廉·凯林(WilliamG.KaelinJr)彼得·拉特克利夫(SirPeterJ.Ratcliffe)以及格雷格·塞门扎(GreggL.Semenza)获得这一奖项,以表彰他们在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方面的发现。(图片来源:诺贝尔奖官网)

2丨淘宝回应下架火箭队商品:涉及主权问题没有讨价还价余地

据人民日报消息,10月7日,在淘宝搜索“火箭队”“火箭队球衣”“休斯顿火箭”等关键词,均显示“非常抱歉,没有找到相关的宝贝”,相关商品被下架。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的言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底线。正如蔡崇信在代表布鲁克林篮网队对所有NBA球迷的公开信里所说:14亿中国人在涉及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的问题上,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这个问题是没有讨价还价余地的。

3丨上海电影、文投控股率先披露国庆档票房分账收益

上海电影公告称,截至2019年10月6日,公司预计来源于电影《攀登者》的综合收益暂为人民币700万元至1700万元。文投控股称,公司投资于《我和我的祖国》所产生的票房分账收益暂为人民币185万元至205万元之间。

4丨两艘大陆船只在澎湖附近海域翻覆,12名船员失踪

据海外网微博7日消息,台媒7日报道称,大陆两艘船只6日在澎湖群岛西南方海域翻覆,13名船员获救,12名船员仍失踪。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东泓”、“嘉良”两艘抽砂船6日因遇上强风大浪双双翻覆,已沉的“嘉良”号上13名船员获救,而“东泓”号上12名船员失踪待救。报道称,由于海象恶烈,阵风高达10级,浪高6米,根据翻覆船现场状况,“东泓”为球型艏平底单舱双车双舵,属一般江河级运砂船,况且又适逢恶劣海象,致使翻覆时船身仍在下锚状态,人员逃生时措手不及。

更多阅读:

黄金周旅游盘点:国人足迹遍布全球1498个目的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贝尔 淘宝 下架 火箭队 科学家 渔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