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京杭大运河北京城市副中心段旅游线正式通航;上门体验式消费成“宅青年”假期休闲新宠;东京一家公司开发一种癌症筛查法 只需尿液和蛔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3 23:58:2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京杭大运河北京城市副中心段旅游线正式通航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三天,京杭大运河北京城市副中心段旅游线正式通航。3日通航的第一阶段为城市段,总长11.4公里,为两条白天航线和一条夜间航线,本次通航途经的大运河森林公园河道长约8.6公里,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北京市通州区水务局副局长刘振锋表示,继续做好通航二阶段的各项工作,提升两岸的景观,争取在2021年的6月30日能够把北运河全线通航,整个旅程是41公里。

2丨上门体验式消费成“宅青年”假期休闲新宠

新华社报道,躺在家里,就能享受星级酒店的SPA护理;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一站式美甲、美睫服务……在“十一”黄金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去热门景点“凑热闹”,而是选择“宅”在家里休息“回血”,在体验上门服务中让身心得到放松。专家认为,由此衍生的一系列经济现象可以称之为“懒人经济”。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现代社会节奏加快、都市白领生活压力增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省时省力的消费方式,这也为上门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空间,到家按摩、职业家政收纳、上门遛狗等职业再次受到关注。

3丨东京一家公司开发一种癌症筛查法 只需尿液和蛔虫

据北青网报道,一家位于东京的公司开发了一种简单而有效的癌症筛查测试方法,只需受试者的一滴尿液和一堆被称为线虫的蛔虫。线虫是一种约1毫米长的蠕虫,生活在土壤中,被癌细胞的气味强烈吸引。这项技术可以自动分析蠕虫接近尿液后的运动,公司总裁说,即使是一滴尿液也足以检测出癌症。一旦确诊为阳性,医生就可以检查癌细胞以确定癌症类型,一共可以检测到15种癌症,包括胃癌、肺癌和乳腺癌。

4丨灾难现场如何“嗅出”幸存者:一种新型化学传感器正在开发中

新华社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10月2日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正开发一种新型化学传感器,它可装备在搜救机器人上,在灾难现场“嗅出”幸存者。该校团队正在开发的化学传感器能够检测出多种化学物质,从而在灾难现场“嗅出”幸存者所在位置。这种传感器能配置在小型搜救机器人上,而这些机器人可利用无人机运送到灾难现场。小型机器人能够在非常狭小的空间中穿行,四处嗅探幸存者,并及时将信息传送回搜救中心。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克里希纳·佩尔绍德说,在灾难救援过程中,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人们可能会被埋在瓦砾中,难以被发现,新技术有望帮助搜救人员更快地找到幸存者,挽救生命。

5丨热门中概股普涨,截至发稿前,微博涨超5%,新浪及迅雷涨超3%,携程及瑞幸咖啡涨超2%,蔚来汽车涨1.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