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艺谋揭秘让14亿“甲方”都满意的巨幅国旗是如何升起的

央视新闻 2019-10-02 10:33:21

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举行。这是一场让亿万中华儿女惊叹的盛会,总导演张艺谋为你揭秘联欢活动幕后的故事。

巨幅国旗如何升起?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一面长90米、宽60米的巨幅国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冉冉升起。采访中,张艺谋激动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到底如何做到的呢?

张艺谋微微一笑:“说起来其实很简单。”但原理简单不代表能完美呈现,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们做了严格的试验和专业准备,还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检查工作。

表演中使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是否有担心?执行总导演甲丁感慨:“任何奇迹的创造,都要承担风险,但要是没有这个担当,出来就是一般的行活儿,必须扛住。”

为何不使用明星?

整场联欢活动完全没有使用明星,这样的尝试对于张艺谋而言也是第一次。

为什么要这样设计?

让整个广场变成一个大舞台,让人民群众成为舞台的主角,张艺谋说这是“返璞归真,不忘初心”。

甲丁之前一直担心,没有明星很难激发大家的热情,但人民群众的创造性让他惊叹!

如何看待网友盛赞?

有网友说,这是一场让14亿甲方都满意的晚会。张艺谋感慨,大型活动很难做到完美,国庆联欢活动做到了,“国运昌盛,天佑中华”。

责编 杜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